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线上开课,师范生在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线上开课,师范生在线

2020-08-18 21:25:43 作者:刘相润 来源:刘相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线上开课,师范生在线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线上开课,师范生在线“云”教学

  岭南师范学院利用i志愿平台开展线上志愿支教“云教学”活动帮助更多渴望学习孩子在线上学习。

  我们的线上教学采取“订单——接单”的形式学生提出辅导目的需求,再由系统人员分配到相应老师,让辅导更加具有专业性针对性。活动推出以来,越来越多的学生以及家长加入其中,老师一对多的模式提高效率同时我们也秉承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个认真求学的孩子们

  网络课堂使用,让相隔着屏幕的教学实现“面对面”。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发现,仅仅是聊天软件上面的沟通无法满足学生对于某些题目了解,甚至是学习的相互监督也很难实现。不少学生反映缺乏一定的自制能力小张老师认为,应该用一种方法帮助大家可以相互监督,使学生能够有效吸收辅导成果。于是通过视频连线的功能,大打开了视频,可以到彼此的学习画面,也达到了相互监督的效果

  线上教学,从“一对一”实现“一对多”。随着学生与老师的进一步认识交流,辅导也从原本单一科目辅导,变成了多科目的辅导,老师和学生成为了相互交流的“朋友”,辅导过程中,老师对于学生的建议以及学习方法的纠正,让学生对学习从枯燥烦闷转变了新的态度。

  教学相长,线上云教学是师范面向社会公益教学活动,同时也是师范生个人能力锻炼以及专业素质培养宝贵机会。我们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学到知识学无止境,我们一直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