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期间网课学习&三下乡线上辅导序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疫情期间网课学习&三下乡线上辅导序章

2020-08-01 20:39:36 作者:15875187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疫情期间网课学习&三下乡线上辅导序章

  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笼罩了中华大地人们开始足不出户生活变得压抑起来。在这样的背景下,教育部发布通知“停课不停学”,正式开辟了一种崭新的学习方式网上授课。每天在钉钉直播群里上课,我认为这种教学方式变得生动活泼,我的学习兴趣提升了许多。老师们每节课在直播间里以课件形式我们授课,整节课的知识框架变得清晰明朗了起来,这是十分有利于我们接受消化东西的。其次,就是这种方式突破原有的教学模式。在学校是每一个学科只有一个老师授课,但在网上授课则是许多不同的老师担任我们的任课老师,使我们能充分了解到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和特点,进而可以得知自己感兴趣的教学方式。再者,在网上授课时,每个老师一天只需上一节课或两节课,这就为老师们挤出了充足时间同学们批改作业及写评语,可以使同学们了解到自己作业的不足突出地方,之后就知道我们可以向哪一个方向努力

  然后到现在的八月份,我们也要开始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刚开始学校组织时候我还很惊讶,我们不是还在吗?怎么还要把我们调离出去?现在的新冠肺炎有所反弹怎么学校还要这么冒险?等到通知发下来才知道,这是一次新颖的“线上三下乡”活动,我们也要化身主播在线上授课。经过小程匹配,我跟我的学生说上话了。知道她的化学学的不太好,我也系统复习了一遍高中必修一二,希望明天的讲课能够顺利一点。

  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