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虽生如蝼蚁,但仍有鸿鹄之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虽生如蝼蚁,但仍有鸿鹄之志

2020-10-17 13:49:04 作者:开心小猪 来源:开心小猪 阅读:载入中…

  穿梭在繁华都市,车水马龙,人潮人海,马路上堵塞的交通,地铁里拥挤的人群,使人忧愁。

  时光流转,岁月更迭,虽身居繁华的喧嚣都市,心却依旧奢望寂然的家园。同一片天空下,却有不一样的感受。

虽生如蝼蚁,但仍有鸿鹄之志

  “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命薄似纸应有不屈之心”,我们大多数人虽然出身在一般的环境中,但应树立远大志向,命运不顺时更应有不屈服于命运的雄心。

  鹰的重生就是一个很好的解释。鹰的重生,像是一个人在人生的半路迷茫,不知是坐以待毙,还是涅重生。

  有些人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整天只知浑浑噩噩,自甘堕落,过着枯燥无味的生活,不停的编造着一个个无从谈起的谎言,在虚伪的面孔下,他们很难接受自己的孤寂,见不得世间的光彩。

  同样的出身,却有不一样的人生。你们在觥筹交错间度过光阴时,他在苦思冥想,他在蓄势待发,他在奋力拼搏,他想要的,是跟别人不一样的生活,绝对不只是生活在这样无意义的生活里。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最可悲的不是身居陋室,不是饥肠辘辘,而是丧失了理想和追求,对世事的顺从,没有人生来就是任人践踏的蝼蚁,但如果甘于平庸,那没人帮得到你。

  要想成为强者,就要俯瞰平庸的众生,有一颗强者的心,才能从平庸中脱离出来,终会有人看出你的不凡,即使不尽人意,但也不辜负自己。

  所有的成功都需要一定的过程,只能循序渐进,徐徐图之。

  虽生如蝼蚁,但我们不屈命运,仍有鸿鹄之志。活在当下,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人生赌局不是运气多好,是在众多生活压力下,依旧坚持信念,跟着心去走,人生的赢家,必定是能坚守寂寞和孤独,有勇气改变自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