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25 17:37:21 作者:作者:しī n η 来源:来源:人民网 阅读:载入中…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中国明确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实践要求,全面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加快构建生态经济体系,努力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就是要把握好理念和行动的统一关系,实践好发展与保护的统一关系。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拓宽发展内涵,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挖掘、传承、保护和利用绿色文化资源,积极培育绿色发展生态文化。要提高全民生态意识,全力打造良好生态环境,加强森林资源与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贯彻“青山常在、永续利用”的发展路线,让生态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为构筑坚实生态屏障继续努力。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