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圆梦启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圆梦启航

2017-07-14 09:19:26 作者:龚明恩/黄文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圆梦启航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圆梦启航

  候过了春日,待到了夏日,我们“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于2017年7月7日怀着梦想以岭南师范学院据点向湛江市吴川市博铺中心小学正式起航出发了。

  出发前,每个队员怀着一份激动期待心情提前了许长时间,背着自己的行囊来到集合地点岭南师范学院第四教学楼,男生帮助女生把行李扛上车,互爱互助,无处不体现着一种团队的关怀与温暖。每个队员在帮助过程中相互熟悉,团队的氛围也渐渐活跃。

  为时尚早,“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在候车过程中,全体队员共同合照了一张,照片中每个人看起来都很亲切。虽然“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队员分别来自不同的学院,也有来自不同的学校,但在即将开始的“三下乡”征途中,队员们都体现着一份队伍的凝聚向心力。

  起航之路,沿途风光无限,有的队员尽饱眼福,有的队员话题无尽,有的队员睡意正浓,不同的人在车上尽展各自状态。两小时车程,“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终于来到了湛江市吴川市博铺中心小学。

  在这一路上,无论是校园门卫,还是老师小朋友,就连路过的家长都热情地接待队员。他们的那份热情,让我们队员们多了一份责任感。踏入校园,孩子们朝着队员们冲来,拉着队员的手,为我们队员带路,握着纸笔逐一向我们队员索要联系方式。这是队员们来博铺中心小学的第一天,但永远不会忘记在白纸上用心写上的每个数字。当队员们真正深入接触和交流,那应该是一番不同的境遇吧。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队员们放下行囊,整理安顿过后,整支队伍外出吃午餐,接近四十人整齐划一走在街道上,给人一种浩浩荡荡感觉,而这也是一种群居生活的体验。午餐过后,队伍中各组成员有序开展各组的工作,以后勤组为代表。后勤组的组员首先去市场打探菜价,货比三家。大家初来乍到,第一次扛起当家的重担,每个队员只能在摸索中前进,在摸索中成长,学习如何讲价从生活开始调度花费,学习把握全队伍进食分量,并以整支队伍为出发,最后完成了买菜做饭的任务。

  这一天,全队队员累,并快乐着。我们队伍,三十六人,是正式意义上的成人,同时更是我们这次当家作主的首次见证。“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终于起航,未来的日子里,每个时刻,我们都在准备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