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寻吴川传统小吃,挖掘美食潜在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寻吴川传统小吃,挖掘美食潜在价值

2017-07-14 12:06:55 作者:莫丽玲 来源:莫丽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调查人们对传统的吴川小吃的了解和喜爱程度,找出吴川小吃发展当前存在的问题,挖掘吴川传统小吃的潜在价值。在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在吴川市振文镇开展了以“探寻吴川传统小吃”为主题的调研。

  活动伊始,调研组成员们分为两组分别对经营者和路人进行调查。对于此次活动,市民们热情满满,积极参与,囊括了社会的中坚力量——青年,老一辈人以及祖国的未来——小孩子。其中有一个老人很特别,他的家庭见证了吴川小吃的发展历程,一个四代都经营吴川小吃的家庭。他表示,虽然现在很多行业都迅猛发展,但是传统的行业却逐渐式微,这其中也包括了他们家经营的传统小吃行业。如今,吃的东西品种越来越多,但是曾经随处可见的美味的小吃,正在濒临灭绝。老人语气中满满都是对传统小吃未来的担忧。(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探寻吴川传统小吃,挖掘美食潜在价值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队员发现老一辈都比较熟悉传统小吃,年轻一辈都不太了解甚至不知道。“吴川小吃逐渐式微的原因主要有消费市场小,经营者文化程度低和政府支持力度不足。政府把吴川各种小吃集结起来结合互联网销售,配以大力发展当地的旅游业来带动不失为一种好方法来实现其潜在价值。”队员们如是总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