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2019-07-24 09:50:15 作者:朝阳行 来源:朝阳行投稿 阅读:载入中…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的一生总会和许多人相遇相识相知,但与此同时也避免不了别离。7月24日,是我们朝阳行社实践队和处井小学孩子们相处的最后一天了,是我们和他们正式告别的日子了。这一天,百感交集,既怀着即将投入家的怀抱喜悦感,又携带着和这里的孩子们的难舍难分之情。

  十天以来,我们经历了夏季的酷暑炎热和有些许艰辛乡村生活,看到了孩子们逐渐成长身影和他们不一样一面,或天真烂漫,或调皮捣蛋。短短的时光里,我们和他们建立了一段又一段大朋友小朋友友谊喜欢和他们一起在趣味运动会上驰骋赛场,在异彩缤纷的课堂上一起学习,在枯燥炎热的夏季里谈心玩乐。也许是真的爱上了,爱上了和他们相处的每一个瞬间。我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的重逢之时,还记得彼此。相遇相识十天,我们之间快乐无数,收获也满满。

  离别之日,亦是泪光溢满之时。还没离开便已开始留恋怀念一个个在课堂上认真听课的身影,怀念课间孩子们活泼好动风姿,怀念趣味运动会上的追风少年,怀念文艺汇演能歌善舞小天使们,怀念这十天以来的点点滴滴。当眼泪掉下来的那一刻,我才明白,分开也是另一种明白,因为不到离别之时,我们可能永远也不懂得珍惜,不懂得美好事物存在意义。所以,离别可能也是另一种美,它带给了我感伤同时也告诉了我生活的美好。

  有一种目光,彼此相识时,就知道有一天会眷恋;有一种感觉,未曾离别时,就明白有一天会心痛。悄悄的我们走了,留下了我们相处的美好瞬间,带走了我们之间的美好回忆。处井村的孩子们,望你们一切安好,我们未来可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悄悄是别离的笙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