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下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和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下场?

2019-07-22 21:16:51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小茶夜读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和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下场?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 歌曲:无期 - 石白其  ⊱

  01.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叫:“那些当初和不喜欢的人结婚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一个女人匿名讲了自己故事,她说:替老公回答这个问题。

   

  她和老公是在一次婚礼认识的,男生情感空窗期,女生方面条件很优秀,两个人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但实际上,她并不是男生喜欢的那种类型

  她很漂亮,也很优秀,而男生其实更喜欢个性强一些的女孩子,所以她有些刻意地按照对方喜好改变了自己,就为了能够和他更长久地在一起。

  后来他们结婚了,女生提的,男生也同意了。

  婚后主动家务雨天接送,加班报备,从不晚归,也没有不良癖好,不跟异性暧昧接触,做到了一个合格丈夫该做的一切事情

  但他还是不爱她。

  他们在一起,性生活很少,往往都是她主动,也许对他而言,这只是例行公事罢了。

  再后来,她怀孕了。

  还是像以前心甘情愿为了喜欢的人改变一样,她傻傻地认为,也许孩子的出生会让彼此之间有更深的联结,也许有一天,他会真的爱上自己。

  怀孕之后,男人照顾她更加细心,辞掉外地的工作,端茶倒水,陪同检查,一直到怀孕九个月,男人喜欢上了公司新来的一个女生。

  就像主角自己讲的:动心是一件情不自禁的事情,喜欢和欣赏喷嚏一样,不是捂住嘴巴就可以掩盖的。

  这种感觉她懂,所以她知道,对男人而言,那个女孩子,是不同的。

   

  02.

  这世上有些事情,一旦开始,就会被无数力量推着往前走,甲之砒霜,乙之蜜糖

  公司安排工作,把男人和那个女同事分到了一组,他们一起出差,一起吃饭,一起见客户,也许他知道不应该这样做,但不可避免地,他还是对喜欢的人越来越维护,对凑合的人越来越不耐。

   

  其实女人心清楚,他不爱自己,再过十年二十年,哪怕再有三十个孩子,他也还是不会喜欢自己。

  他不爱别人的时候,可以凑合着过日子,但当一个人遇见光芒万丈怦然心动,就再也没办法再委身于深沟了。

  所以最后,他们分开了,和结婚一样,女人提的,男人如释重负

  她想放他走,也想放过自己了。

   

  故事就是这样,也许是因为看透了,所以女人的讲述格外理智

  她也设想未来,再想起这个男人时,她会告诉自己儿子,她努力过,但是美好家庭,不是一人能为。

  怪谁呢?谁也怪不得。

  他和一个不爱的人结婚,很尽力地扮演好自己该做的角色,他知道她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人,是一个优秀的妻子,也会是一个合格的妈妈,可他没办法敞开心扉接纳一个自己真的不喜欢的人,这也直接导致当他真心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是无法理直气壮回应或者正大光明进行选择的。

  她和一个不爱的人结婚,把自己改变得面目全非,但感情要想长久,一定需要势均力敌付出,谁也没办法永远做谁的附属品,你总不能一直讨好一个不爱你的人,然后换回越来越多的卑微和自我否定吧。

   

  因为热爱走进婚姻的两个人,都可能日复一日柴米油盐爱意磨损消耗殆尽,更何况是从一开始就不同心也不同频的两个人呢。

  感情里总有矛盾欢喜人心甘情愿飞蛾扑火,将就的人只能尽力做好本分,可无论是哪一方,将就得了一时,终归难将就一辈子。

   

  03.

  看过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年轻过得认真,找一个爱的人。结婚是为了发自肺腑开心,而不是完成一个任务。这或是结婚的意义

  权衡利弊之后做出的取舍没什么不好,但如果爱情也出于此,那也就意味着,将来有一天,他重新权衡利弊之后,你很有可能就是被舍弃的那一个。

  好的爱情,应当是内心坚定的选择,就是你,不是相比之下你还可以。

   

  电视剧好看,和喜欢的人一起看,它会更好看,但是和不喜欢的人一起看,它就没办法那么好看了。

  就是这样浅显道理,感情不应该是孤注一掷的豪赌,应该是温暖岁月里的细水长流

  所以,我希望明白

  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要选择婚姻,如果你一个人过得很好,你也喜欢一个人的生活,没必要为了任何本心之外的东西去改变自己。

  而如果有一天你要选择婚姻,一定要因为满分的欢喜和合适,而不是将就凑合,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能够让你更幸福的选择。

  一辈子的时间不长,不要总拿来撞南墙。

  希望我们,都能被温柔以待。

  - END -

  作者&主播: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文章首发来源:小茶夜读(v),微博@不知道是什么茶,个人-4。转载请在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微 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个 人 微 -4

  点一下在看

  让我知道 你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