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课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上课的一天

2019-08-25 23:31:19 作者:李凯琳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上课的一天

  来罗镜中心小学已经第五天了,说真的,觉得时间过得不是很快呢。为什么这么说呢,还算适应,除了总是感觉累之外,一切都还是好的。

  回想起第一次看到课表知道我要上音乐培训中国版图两门课是的蒙逼,刚开始听到这些课,就有点心慌,感觉不知道要讲什么,毕竟面对着一到四年级孩子们,一个课程要准本四种难度课件,然后还没有教材没有经验心慌了,尤其是中国版图,我不知道怎么下手去教才好,对我来说还是有些挑战的。后来,问了好多同学,又修改了很多遍,听他们讲了一下他们的经验,心里总算有点谱儿了。

  第一次去上课的时候印象还是很深刻的,听着孩子们对我说:老师好。觉得自豪又有点忐忑。一直以来,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教师这个职业,我觉得这十四天对我来说是考验也是锻炼,在我内心来看教师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职业,她太神圣,我深知,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是件不容易的事,他肩上背负了责任使命

  上完三四天课后,我觉得,对于讲课内容形式有了一些了解,对怎么跟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互动有了一些经验。这些点点滴滴收获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虽然我离一个真正合格的老师还有非常遥远距离,但对我来说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小朋友们能在我的课上有所获,那时候我觉得实现的自己的存在价值,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

  五天过去了,对于自己的有些讲课方法也想了想。希望下次上课不好地方能有所改进,虽然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但希望我给小朋友们和自己带来更多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课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