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为班主任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作为班主任有感

2019-09-01 14:07:08 作者:陈巧思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作为班主任有感

  今早早早起来,也来不及吃几口清淡的面,就听说我们班上有几位来得很早的同学已经到课室里等着上课了,看到学生那么有热情,我也赶快过到课室里陪着他们。就这样陆陆续续的人就来齐了。

  今天早读我们班一起大声朗读了一首名为“起航”的诗歌,诗歌的情感是,我们是为梦想而生,因梦想而伟大。虽然我觉得小孩子可能不懂这首诗的真正含义,他们只是因为读诗而大声朗读出来而已,但这是我对他们寄予的期望希望他们每个孩子,都能尽快找到自己目标,然后扬帆起航!

  但是今天也发生了一些令我不太愉快的事情,因为有的队员说我们D班的孩子上课纪律不行。我是D班的班主任,我接触他们的时间最多,我知道他们的内心想法,我自己定制了一套积分制的班规,但可能是因为上课的队员没有理孩子们对这班规的关注程度,所以导致台下的同学小吵小闹,不想听课。因为这样的情况是从第二天制定班规起就没有在我的课上出现过的问题。所以我在想着是不是这就是班主任和平时科任老师要经常交流的问题,是不是我定的规矩不适合别的老师使用。但是不管怎样,我是班主任,我对自己的班是非满意的,但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小孩子,小孩子爱玩的天性是不应该被扼杀,我们也没有权利扼杀的,只要他们没有干扰正常的上课氛围,我觉得都是应该可以理解的,毕竟不可能让小孩子乖乖坐在那里,安安静静地听台上的老师说知识,那样的课堂是没有生气的。也可能是因为我是班主任,所以把孩子们看做了自己的孩子,听说自己的孩子做不得不好时候,心里会有点不好受

  接下来的时间里,要好想想怎么和别的科任老师合作,让他们在课堂上也能体会到我体会到的那个充满朝气,又不影响课堂秩序的D班,班主任,任重而道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作为班主任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