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屋顶上孤独唱情歌的小野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屋顶上孤独唱情歌的小野猫

2020-02-05 15:42:2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屋顶上孤独唱情歌的小野猫

  不太喜欢猫,尤其是夜晚的时候,猫的叫声仿佛小孩子在哭泣,急促的时候夜晚一个人脊背发麻的感觉,有点瘆人。

  最近又寂静小区,夜晚经常听见猫的叫声,呜哇呜哇的,如悲似泣,一会低声一会急促,吵得人心烦。很想开窗训斥黑暗中却不敢,只好把头蒙在被子中,希望小猫不要吵闹太久。

  在迷糊中睡去,也不知道那窗外有几只猫儿在叫,叫到多晚。闲的时候偶尔打开业主群,看见已经有人在反映这个问题,让物业早点把那些烦人的野猫赶走,不要每天晚上的吵闹。

  这个消息真的让人开,就随口告诉老妈了,老妈一边摆弄那些花草一边头也不抬的说“怎么就见得是野猫呢,即使是野猫儿,也不能就赶尽杀绝啊,那是扰人清的瞎叫唤吗,那是猫儿的情歌呢,春天了,在呼朋唤友亲爱的人呢!”我惊讶的差点掉了下巴,老妈还知道这个呢,那么刺耳的叫声还能被她称为情歌,真的是让我没有想到呢。

  老妈尽管平时对我比较凶悍,其实我知道,她很我,只是刀子嘴罢了。但是老妈确实比较有才华的。别的不说,老妈唱歌画画真的没得说

  于是我赶紧去百度输入猫叫情歌居然搜出了一首老歌,梁咏琪的《我爱上》,其中有句歌词屋顶上有小猫,唱着最难听的情歌不成调”,哈哈,老妈厉害,猫儿果然是在唱情歌呢,但是正如歌中所吐槽,是最难听的情歌而且不成调调

  我突然就不讨厌那夜晚吵闹的猫儿了。是呀,春天了,是思念季节到了吧,猫不是其他时候都很安静的吗,看见人也是躲着走的,不像那些狗儿,大摇大摆的招摇过市,于是把那首歌曲链接随手分享到了群里。没想到不一会竟然有人回应“再难听的情歌也不影响热烈爱情,给猫寻爱的机会,它们会感激你”后面一个大大调皮笑脸,底下好多人回复“哈哈哈哈”,群里突然的就热闹了很多,炸出了很多万年潜水的业主,讨论着春天哪些花该开放了,小区哪株树木该发芽了,河边的泥土松动了,小草应该快要冒出很多尖尖而又好奇脑袋了……

  最近群里一直是各种关于肺炎的链接图片气压一直很低,因为夜晚唱情歌的小猫,活跃了,可爱了,真的没想到呢。

  晚上的时候打开群,看到不知道谁发了一张图片在群里,一只孤独的小猫在小区的凉亭上面望着远方,小区里面节日彩灯闪耀的像星星,可是美丽夜景下面只有这只孤独的猫,或许在思考,或许准备唱情歌,也许需要一个扩音器呢,这附近没有那么多的猫,不知道没有扩音器它的歌声能否被远方的爱人听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