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疏疏密密听风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疏疏密密听风雨

2020-02-23 18:20:29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晨起床站在阳台上,望见天空中不断翻滚的乌云,犹如一张密不透气、无边无际的网罩在高楼林立的上空,里顿感压抑。今天又是一个下雨天

  起风了。阵阵大风过后,如丝的细雨不停地在空中飞舞,淡白色雾气随风缥缈。过了一会儿,飘飘洒洒的细变成密密匝匝的银色丝条从天而降,刹那间,鳞次栉比的高像披上了一层晶莹透明轻纱

疏疏密密听风雨

  雨不停地下着,时而飞流直下,时而随风舞。风从阳台吹过时,斜飞的雨驻脚我脸上,瞬间感到雨点有了几分凉意。一会儿,阳台栏杆淋湿了,我衣服上的雨已增多了,压抑的心情叹了口气,转身走进屋内。

  早饭后,雨依然不停地下着,我再次站在阳台上,看见半空中连绵不断的雨,与地面的水撞击后,升起淡色的雾气,徐徐飘向空中,像农家的袅袅炊烟随风萦绕。人行道上两边的花草树木在风飘摇,在雨中经受洗礼们默默地承受风雨摧残,心中充满着对灿烂阳光向往期待

  潇潇雨落,宽敞大街上,雨雾飘忽不定,来来往往的汽车睁开明亮的双眼,小心翼翼前行。人行道上,时有行人撑着雨伞急忙行走,踩到水荡时,鞋子进了水,袜子被浸湿;当一阵大风吹来,被吹弯的雨扑在腿上,裤子上立刻一片湿淋淋。我想,他们此刻的心里是多么盼望老天收起雨帘,让蓝天呈现,让大地沐浴太阳光辉,让烦恼的心情感受阳光的温暖

  看到满天飞舞的雨,想到几天来雨水不断,胸中的烦闷就像风吹过后的湖面,泛起的层层涟漪感叹雨水多了给人们生活造成的许多不便。然而,当我呼吸清爽空气,眺望着雨中的绿色,又感到几分安慰过多的雨虽然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但是,它冲走了空中的污染,使空气清新;它洗涤繁枝绿叶上的尘埃,花草树木更加鲜艳、碧绿苍翠;它清除了蒙在地面的污垢,送给人们一道清新亮丽风景。想到雨的闪光点,我心里瞬间有了“沾花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心情开朗了许多。

  雨还在空中飞舞,我的心已明亮而释怀。人的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烦人的雨,与其沉于烦恼之中,不如改变自己放下心中的怨气,用平和心态想想事物的光辉一面,眼里看到的就是万里无云的蓝天,心中装着的就是清澈透明的泉水,身临之处就是“芳草鲜美落叶缤纷”的桃花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疏疏密密听风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