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我的高中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回忆我的高中时代

2020-03-16 03:36:39 作者:烟泪笺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忆我的高中时代

  高中时代的第一个下午,阳光洒在教室玻璃上,我带了抹布,这天我们得打扫教室卫生,然后分新书语文老师站在教室门外的阳光里,看着我正擦拭着靠近她左手边的那块玻璃。我知道,我的高中开始了,我盼着以后不用去擦拭太多灰,干干净净。

  我收了自带的争强好胜锋芒,新同学识我,话不多。交好的人大致范围只限于上下桌。偶尔因作文成了范文,在班上出个头角。我把自己隐藏得很好。下了课,我不喜在食堂吃饭,第一时间好友踩了单车,吃罢晚饭再踩着车上晚自习。有时为了晚上的考试或是雨天不得已在食堂吃饭,我也定是早早吃完回了教室。我拿捏不准高中同学或者老师们是否能注意到我,但这样安静不动声色日子却是我分外喜欢的。

  这时候的颜可晨已经远离了我的生活,我与密友流苏踩车上学再踩车放学,除去偶尔车胎被人放了气,一切波澜不惊

  遇见soso大概是我整个高中时代最大的事了。soso高一便和我一个班,那时我们几乎不打交道。高二选了文科班,原班级分到一处的同学也就三五个,我和soso便牵手成了同桌。高考前我搬去soso住处,度过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在外住宿。我住二,soso住四楼。午后阳光洒进房间的时候,我们睡着午觉。那时,soso喜欢听路绮欧的歌,我喜欢听深蓝乐团的。我们形影不离。soso在校过的最后一个生日,校广播放的是《月牙泉》,我们倚靠在走廊,望向操场,望着要黑的天。外宿生活结束于和soso在房东那吃的那餐饭。高考一过,友情撒落各地。

  一个雨夜,我和soso走在一中岭尾,那是我们大一还是大二寒假从外地回屏南的时候,她撑着伞,手里提着刚从药店买的药。大学毕业后,soso成了护士,我成了编辑夜的一中岭尾,没了天的喧闹商铺在雨幕下,湿答答的,一会儿,soso就得坐车回棠口了。我挽着她,躲在一把伞下,她拉着我去银饰店,说想给我买一对耳环。我拒绝了她,不愿她破费,把她送上了回棠口的车,那夜,我知道,这个高中同我一路过来的姑娘,还将继续与我走下去。

  高中毕业后,我一次又一次在车站目送离开屏南,离开我们的高中时代。又在屏南一次又一次相聚一起,回想高中。

  我的高中匆匆忙忙地结束在流苏的几滴泪里。

  临近毕业,梯形教室进行着各个班的结业仪式。流苏从教室出来,坐在花坛上,眼里闪着泪花。我走过去同她坐在一处,也好,这泪既是懵懂感情的怨又何尝不是愿。她喜欢的男生,喜欢了别的女生,听起来很

  阿妈踩着单车到职中考场接考完最后一科的我,天气好得不像话。我靠在阿妈的背上,竟产生希望高考慢点结束的念头。政史地的复习教材塞了满满一书包,压着我的肩,阿妈的背影在阳光里一闪一闪的。那是我第一次坐在阿妈身后,靠着她的背,那是我最轻松、最幸福的时刻。

  高中结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忆我的高中时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