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此一疫更爱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经此一疫更爱国

2020-04-05 18:31:5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此一疫更爱国

  读书时候不喜欢政治,觉得复杂而且枯燥无味,小的时候呢最不喜欢的就是新闻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有一次数学课上课之前,我们的数学老师意味深长的对我们说“们这些小孩子啊,每天晚上守着电视机,是不是一到新闻时间就很懊恼就立刻离开电视了呀?”

  “您怎么知道的,是访的时候知道的吗?”大家七嘴八舌的问。

  “还用家访吗,我隔壁那个商店,为了吸引人,电视一天几乎都开着,晚上更是会有很多小孩子在大厅里看动画片,一到新闻时间,那些小孩子全都唉声叹气的散了,难道你们不是?可是你们懂什么,就那新闻该好好看呢。”

  老师的这段话,时的我们是不能理解的,可是现在的我不但理解了,而且觉得老师说得特别的对,尤其是经历了这个不平凡的冬天。

  在那段宅家的日子,每天睁开眼睛必刷的就是新闻,刷一遍才心安,知道国内的情况,知道海外华侨同胞怎样的祖国,知道了哪一些友好国家中国伸出了援手,当然也看清了某些国家政客丑恶嘴脸。这些是次要的,尤其令人感动的是,我们的国家,我们国家的领导人,我们国家的人民,是怎么样的令人自豪而又骄傲

  那些一声令下就封城封村,全国人民马上配合奇迹,国外的人觉得不可思议,而几天发生事情刚刚在朋友圈看到,哪里哪里有什么不妥,哪里哪里有什么行为危害公众卫生安全,哪里哪里缺什么物资,哪里哪里有因为封城而无家可归人流浪街头,有钱都买不到吃的……第二天,你再刷的时候,都解决了,危害公众安全的立法处置,哪里缺什么捐赠物资已经在路上了,无家可归的人可以地方领吃的有地方安置了……是的,我们的国家,行动就是那么的迅速,面对那么大的疫情,国家还不忘记那些很小的和普通老百姓有关的事情,真正切实的解决人民群众的事情。

  而反观国外呢?特朗普正如网友所说,真的是一个被总统耽误的喜剧演员啊!有记者问,美国目前有钱的就做新冠检测,没钱的就是流感,他怎么看。结果这位被网友戏称为特靠谱的总统竟然答曰“这大概就是命吧”。这可是一位人民的总统啊!而我们的党和国家,自疫情爆发以来,发现确诊以后,封武汉,到全国人民宅在家里,确诊的老百姓全部免费治疗,武汉缺什么支援什么,国家重视的是怎么样和死神抢人,对于这次抗疫消耗了多少物资,消耗了多少人民币,从来都未曾提过!国家重视的是,怎么样让中国尽快的度过这个危难时刻,而不是去关心损耗多少!反而国家为宅在家里的老百姓考虑,怎么样去减少老百姓因为宅家里而增加的各种负担

  反观西方那些国家呢?害怕危害自身的利益,不公布事实,不顾百姓的安危,就害怕选举的时候少了那几票!特靠谱的各种打脸,英国的各政党的笑死人的言论,真的替他们的民众担心,作为人民的父母官,(这个有待商榷,也许父母官只有中国有,只有我们的共产党才一心一意的为人民)竟然会发出群体免疫力这种荒谬的提议,人民是小白鼠吗?还真的是免疫力好的去上学,免疫力不好的海德公园门口见呢!看到这些新闻的时候,是心痛而又无比自豪的啊!心疼英国的老百姓,自豪自己生在伟大的祖国啊!没有对比,哪有伤害呢!何止伤害,简直是暴击啊!

  远的不说,就刚刚刷到一条消息,关于其他政党的,我国台湾当局居然对民众说,空气不会传播,大家都出去散散步透透气吧!而为我们打下江山的共产党呢,像个喋喋不休的老母亲,不厌其烦的告诉孩子,不取得全面的胜利,坚决不能放松!不要麻痹大意,一定要做好防控!这才是老母亲对自家孩子的态度呢!就怕一不小心有什么闪失,自己的孩子受到什么伤害!而不是拿自己的孩子去当小白鼠啊!

  疫情期间,全世界各种怪相,唯有中国,唯有中国共产党,就像一个张开翅膀的母鸡,把自己的孩子紧紧的护在自己的怀里!感动骄傲而又自豪啊!尤其是各种新闻,看得每次热血澎湃,每每都是不由自主的喊出“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是的,经此一疫,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回不去原来的位置了,而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是谁也阻挡不了的!经此一疫,无论在哪个视频或者消息底下,留言最多的就是“我爱我的祖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来种花家”“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看到这些,心里何止是感动!是无比的自豪啊!曾几何时,评论里多的还是“国外的月亮比较圆”呢!

  也曾觉得喊爱国的口号很傻,很煽情,可是经此一疫,每天不经意就喊出口的正是“我爱你啊祖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此一疫更爱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