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勿以善小而不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勿以善小而不为

2020-02-15 14:02:2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勿以善小而不为

  今天阳光甚好,但天气很冷。我下班回,手冻得无知觉。我努力车子推进楼道里,转过头,有些意外,一个穿着蓝色羽绒服小男孩电梯内用手按着电梯的按钮明显在等人,不说话看着我。

  我放好车子,问他:“等你的妈妈吗?”他说不是。我里立刻明白,问他:“那是在等我了?”小男孩使劲地点点头。我有些意外,心里升起一股暖意。我开心地笑,对他说:“谢谢你!”小家伙圆圆的脸,一双单眼皮大眼睛闪着伶俐的光,站在电梯里,很安稳样子

  我刚才进道门往里推车子的时候,似乎听到电梯响动的声音,那时候这个孩子已经上来了,他听到响声就按着电梯门等着我了。

  我心里非常感动。相比来说,我们这些大人倒是要向这个小家伙学习了。很多时候,我看到前面的人进电梯,紧跟着想进来,可是电梯已经启动了。很多时候,不管后面有没有人,我进电梯就赶紧按电钮,生怕耽误了时间。是不是,我们大人太自私了,反而孩子,心地更加善良纯洁。某些时候,孩子也是我们的老师

  “勿以善小而不为”,小小善举,折射我们的灵魂。时时处处,记得为他人着想,就像今天的这个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