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即如此,搏命力争也是人生,风花雪月也是人生,不可强求则不必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即如此,搏命力争也是人生,风花雪月也是人生,不可强求则不必强

2020-06-02 17:50:12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即如此,搏命力争也是人生,风花雪月也是人生,不可强求则不必强

  李太白斗酒而不恋红尘,一图醉生死。杜子美自去穷尽一生忧国忧民豪气干云,又奈何其世不容其存。李义山唯吟风弄月,再不肯多问世事!杜樊川一生宦游,也未济得天下太平。可见天下之事,非以一人之念而能撼动。即如此,搏命力争也是人生风花雪月也是人生。不可强求则不必强求。若古人之箴:难得糊涂 !又何罪之有?

  但毕竟悠悠世间,不乏千秋风流人物,华夏之世得万古长流。堕世离群非为高士,济天下者方为苍生天地倾而娲皇现,风雷震则豪杰出。天地同一为人不甘空负!

  东岭木草碧落纷,浮沉寒暑忆旧新。

  朝迎晨阳辞霜娥,暮邀玉女共昆仑。

  竹里春风视等闲,醉里花阴醒作昏。

  留得丹心书竹帛,不负千秋一生人

  西窗残睡起,庭前柳正

  帘上扑飞絮,风里舞垂条。

  勿分三春恋,不慕百花娇。

  倦怠浮尘事,千年一梦遥。

  仅仅数日,已见漫山春花落尽,残魂一地。昨日尚见嫩如箭,今日已是绿成荫。自不禁感叹一春又去。恼人生之匆匆真目见忽忽,眨眼即过。几十年人世纷争,到头来谁不是一尺小盒永存身!真真来的无趣,可惋可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