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把任何人当成生命的全部,也不要期待成为谁的全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要把任何人当成生命的全部,也不要期待成为谁的全部

2020-06-20 12:24:17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把任何人当成生命的全部,也不要期待成为谁的全部

  自由不是你想嫁给谁,就嫁给谁,想什么时候嫁就什么时候嫁,而是如果你不想嫁给谁,你就可以不嫁。

  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自由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是一种“为所欲为,毫无拘束”的状态

  其实没有人可以为所欲为,小到普通老百姓,大到领袖伟人,都有身不由己的时候。

  所以,真正的自由,不是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而是你不愿意做什么的时候,你真的可以不做。说yes表示接受,相对容易;而说no表示拒绝,则需要勇气魄力

  对也是一样,敢于拒绝那些不适自己的,也才能遇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而可以干脆拒绝和大方接受的灵魂,就是自由的。

  如果一个人说TA很爱你,死死盯着你的眼睛严肃认真地说“你是TA的全部”,那你一定得离这样的人远一点。因为如果哪天你们的关系出现问题后果谁都承受不起。

  不是因为这样的人邪恶,而是他们把你得过重,甚至把整个人生寄放在你身上,很不理智。你和TA之间,仅仅是一场亲密关系,如果有缘会是一辈子,如果无缘也可能只是一瞬间。

  所以,不要把任何人当成生命的全部,也不要期待成为谁的全部,人的一生从始至终我们所能拥有的全部,也仅仅是自己几十载的光阴而已。如此看待生命也就不会那么沉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