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活佛

2020-06-23 11:25:4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佛

  不知道佛到底长什么样子大概就是胖胖的总是乐呵呵的样子。影视剧中有,生活中常见,可是自从一个盲人经常出现在我的视线中的时候突然觉得他长得像活佛的样子。

  这个盲人多少岁了不知道里有何许人也不知,只是他经常出现在这附近,经过我的店门前,或者我下班回家的时候遇见他。

  他长得矮矮胖胖的,因为不见,手里常年拄着一个长长的棍子,用来探路,我想那棍子大概就是他的眼睛吧。他身前背着一个桶,里面有人放钱进去。他还拿着一堆相互碰击就能发出巨大响声东西,那是一种中国乐器,像两个外星飞船一样的圆东西。在过马路的时候他就会一边击打一边小心翼翼的过马路,是在提醒其他车辆吧,其实车辆遇见他也都会给他让路的,我看见过好多次。

  盲人的听力特别灵敏而且随时都在工作的样子。他尽管看不见但是他能分辨出周围的声音,若有孩子笑声或者有人打招呼,他会把头转向声音的方向,笑着回应你好。他对于穿着随意,冬季是很大的衣服,不管什么颜色都穿,好像是别人给的,我还见过周末的时候,他在教堂外面的旧衣服捐赠箱那里翻捡别人捐赠的衣物也许他家里可能真的没有人给他打理。我以前不知道他每天经过我的店门前去哪里,原来是去不远处的商业街那里拉二胡,那里行人比较多,会给他钱。他好像很守时,每天无论天气多么恶劣都会出去,真正的风雨无阻。他若不去,大概生活就不能继续。可是每天看见他经过,我还是觉得他很努力,很励志,至少他不是单纯的乞讨,他是在卖艺,他是在努力的养活自己

  他身上吸引人的也不是那些奇奇怪怪的衣服,而是他的脸,他圆圆永远微笑脸庞。大概是因为看不见,所以就保持微笑,最后把微笑变成了自己的面庞。不知道他在没有人的时候有没有哭过,有没有抱怨过,不知道他听得见这个世界喧嚣热闹却眼前一片黑暗,有没有绝望过,可是他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永远都是一圆圆胖胖的微笑脸庞,你从那种脸上看不见一点难过忧伤,而是那像是一个小太阳

  他的脚步也从来都是不慌不忙,他手中那长长的棍子,敲击着地面,像一串串音符歌唱,若是碰到东西,他也不慌张慢慢用棍子试探着躲过去,继续走那每天都走的路程,像是去朝圣一样,坚定而又不慌不忙。

  天上的活佛不知道长得到底什么样子,度的那些苍生,可是身边的活佛大概就是那位盲人模样,无论生来世界是多么的黑暗,无论自己孤独成什么样,无论前方余生有没有人相伴,他从来没有把脸上的微笑抹去,总是乐呵呵的模样,没有度苍生,可是却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也是功德无量,其实那脸上的笑就像阳光,也在无形中把遇见他的人照亮,又何尝不是功德无量?

  远传又有好听的敲击声传来,快看,那是一张怎样的好看脸庞,活佛大概就是这个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