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雨水的周末,过着惬意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在雨水的周末,过着惬意的生活

2020-07-13 13:32:15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雨水的周末,过着惬意的生活

 

  今天周末,我跟小老大玩笑说,混得不好,只能等你喊我吃饭,蹭点酒喝。小老大却跟我说,你对人太好了,太实诚了,社会总是很现实的。

  现实这个词没什么错,谁不现实呢?不过,太过现实就应该理解世故了。有句俗话,说有的人翻脸比翻书还快,我不知道怎么可以这样翻。还记得时候读书,也有生厌的时候,翻书翻的蛮快,却一个字也读不进去,搞不懂翻脸怎么翻,还翻的那么快,当真跟翻书一样无所谓吗?

  有人说,到了某个年纪,不该喝的酒不要喝。这句话蛮入耳,许多酒真的不值得喝。中国人喝酒,意味多了去了,买了新车要喝酒,迁了新居要喝酒,添了新人要喝酒,过个生日要喝酒,赢个小钱要喝酒,升个小级要喝酒,换个岗位要喝酒,求个小事要喝酒,帮个小忙要喝酒,生个小气要喝酒,失个小恋要喝酒……。一句话五花八门地喝,见天见地地喝,没日没夜地喝,喜怒哀乐地喝,酒如人生,人生如酒。然,还说,酒品人品,人品即酒品。其实,就是把酒跟一切联系上,却又与酒无干。

  有人请吃饭,有人请喝酒,真的“混”的不错。汉字的奥妙也在这里,混的不错,但不一定是过的不错。前两天,听说一个“混”的不错的人,纠纷闹到单位去了,有人就说,你看他不是喝酒,就是打牌,要不就是应酬,除了闭着眼睛在家睡觉的时间,睁着眼睛在家的时间可以数得过来,怎么可能不闹矛盾。看样子,“混”的好,只是混的好。

  我跟小老大说,我不想混。我对别人好,就算别人对我不好,我没有遗憾,没什么后悔的,以后会心安。别人对我不好又能怎样。

  不过,还是佩服小老大,看东西蛮深。记得那时候起微信昵称我喜欢深海这两个字,因为深海很纯净,很安稳,不受海面波涛汹涌影响,一切安好

  还好,今天的不小,啤酒生蚝,悠哉乐哉,谢谢小老大的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