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风破浪的姐姐:请不要活在老去的恐慌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乘风破浪的姐姐:请不要活在老去的恐慌里

2020-06-18 13:00:16 作者:杨熹文never say neve 来源: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阅读:载入中…

乘风破浪的姐姐:请不要活在老去的恐慌里

  三十岁

  

  生命力

  30岁,

  人生真的才刚刚开始啊。

  最近在追《乘风破浪姐姐》,很惊喜发现,几乎每个30岁以上的女性都具备了这样的闪光点:瘦,美,有才,更重要的是,她们在不断追求更好的自我。

  30+女性在镜头展现生命力,给了屏幕后方的我们一剂强有力鸡血,30岁,原来可以活得这么精彩,人生真的才刚刚开始啊。

  说到身边30+的女性朋友,减肥变美这类关乎外表壮举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已经成为稀疏平常小事,我更佩服的是她们持续进步的斗志,一点也不输给二十几岁的年轻人

  说来有趣,二十几岁来新西兰的时候,身边的同龄人半数都在读书,8年过去,我已经30多岁了,身边还有半数朋友在读书。

  一33岁的朋友,想趁没生孩子之前,弥补在国外没有读书的遗憾。她在封锁搜集资料,递送申请,如愿得到商学院录取通知书

  一34岁的朋友,不甘过一眼望到头的人生,辞职后重返校园,跨专业学习。每天背着大书包,和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坐在校园里啃书本

  一35岁的朋友,做了几年的主妇,等到两个孩子上了幼儿园,第一件事便是重新读书,捡起十年前的专业,立志完成人生的又一次进阶。

  一45岁的朋友,去年读完一年期的健身课程,从庭主妇变身健身教练,她回忆读书时,“我是班里年龄最大的学生。”顿了顿,又补充道,“也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

  ……

  前一段时间,和一个即将步入30岁的朋友聊天,她说到对于变老的恐惧

  家乡小城的二十载光阴,让她见多了30岁后的女人,她们细腰覆上两团赘肉轻声细语变成吆喝红色高跟鞋被遗角落里,从此披上市井气息,挥别自我,每一步都在走下坡路

  曾经我也有过如此的焦虑,以为30岁是个顶老的年龄,可眼见身边多数朋友比我提前进入30岁,才知道——

  身材教养不会凭空消失,高跟鞋和少女一直都在,虽然沾上一些市井的气息,也没有忘记质感仪式感,并且,重返校园、跳槽、创业、学习……这个世界朝我们慷慨地敞开,这些事使我们保持着完整的自我。

  我也过了30岁,便更加确定这是一个多么好的年龄。

  读书,写作,跑步,旅行……这些事依旧可以做下去,上学、跳槽、创业……这些选择也属于我,而相比二十岁半推半就地走入一种生活,三十岁之后的我们,经历渐多,智慧渐长,更清楚自己要什么,更清楚为了这些,需要付出什么。

  大名鼎鼎设计师Vera Wang 39岁才踏入时尚圈,著名演员娜奥米·沃茨33岁出演《穆赫兰道》才出名作家安妮·普鲁克斯53岁才出版第一本小说,而她64岁写就的《近距离:怀俄明故事集》中的最后一个故事,被导演李安翻拍成电影《断背山》……

  如果说,20到30岁是寻找自我的过程,充满迷茫和彷徨,那么30岁之后,我们才走上一条漫长的自我塑造之路,怀揣笃定的决心。

  前不久去健身房,同七八个人一起进行1个小时的高强度间歇训练。这其中有两位女性超过50岁,你很难想象,在这个也许已经抱孙的年龄,她们的活力和身体状态打败了在场的每一个年轻人。

  50岁可以活出20岁的活力,就像20岁也会活出50岁的衰老。此刻的我们,身体健康与否,生活幸福与否,在梦想什么,在追求什么……这些,都取决于自己,而不是年龄。

  30岁的确不是新的20岁,在这里我们的头顶长出白发,眼角漾起细纹,可除了容貌上的衰老,30岁的我们一面接地气地生活,一面热烈地追逐梦想。

  就像《乘风破浪的姐姐》在开篇中说到的那样,“每个女人,砺砺一生,都在面对性别与年龄,生活与自己的锤问……三十岁以后,人生的见证者越来越少,但还可以自我见证。三十岁以后,所有的可能性不断褪却,但还可以越过时间,越过自己!”

  所以,请不要活在老去的恐慌里,因为今天是你人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点个“在看”,一起三十而立,三十而励,三十而骊!

  — not the end —

  熹望如你系列主题征文还在继续,感谢全部读者的参与,第七次征文[你与体重死磕的那些事]将于7月1截止,新征文现在开始,征文题目【2020下半年flag 】

  欢迎与我分享你的2020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flag,以【2020下半年flag 】为主题,从未在任何平台发表过,请投稿到。邮件标题请注明“下半年】”字样,篇幅限制在500字内,邮件正文须附微信ID,无截止日期。

  发布方式:发布方式:文章一经采用,会在公众号【杨熹文】()首次刊发,并支付相应稿酬,根据读者反馈,我们将选取来稿在拥有数十万粉丝的公众号【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转载,并追加稿酬。(P.S. 因来稿量大,如稿件两周内未收到回复,可自行处理。)

  ?长按识别以下关注【杨熹文】

  点击标题,阅读熹文的原创好文~

  1、改掉一个坏习惯,从打破生活规律开始。

  2、人果真要老一点才相信自律的妙处

  3、渴望变好的女生,请活在未来的每一天

  4、一个人停止成长,从习惯身边的环境开始

  5、哪有什么光吃不胖:人前越光鲜,人后越狠心

  手 指 点 一 点 , 不 要 和 熹 文 走 散 ~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女性丨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

  X

  公众号推出[阅读效率优化]

  如果大家不点击“在看”

  会在未来几天错过熹文的推送

  谢谢你的支持

  设置“星标”

  点击“在看”

  看看我一直在更新的正能量

  点个“在看”,三十而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