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破茧

2020-07-24 10:55:1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破茧

  整理旧物时候,翻到一个笔记本,随手翻开,一页上赫然写着“拯救天下生灵”这几个字。瞬间觉得觉得很好笑,那厚厚的笔记本,都没有再看第二眼,就那么一页一页的扯碎撕烂,哧啦哧啦的声音岁月破碎齿轮那些纸张粉碎了以后,统统把们倒进洗手池,泡软了捏碎成泥,然后冲进了下水道里。

  多么年少轻狂吃饱了撑的啊!拯救天下生灵?多么可笑痴人妄语!

  都说父母是挡在我们死神之间的一道门,那还太过遥远,只是最近觉得,爸爸在的时候,把所有的琐事都挡在了身后,生活只是向着理想去追就行,可是渐渐的才明白,他不在了,原来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事情离开的仿佛真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道遮风挡雨墙壁

  路边的流浪狗都救不了,害怕那些毛毛绒绒的小东西,喜欢是喜欢,近距离的一起生活,大可不必。拿什么拯救?原来生需要的不仅仅是吃喝拉撒而已,还有很多凡夫俗子无能为力的事。比如病痛,比如心病束手无策,那时候才知道什么叫无能无力,什么叫眼看着一朵鲜花在面前凋,哭死了也没有办法让它永远美丽绽放下去。

  就那么突然的好似变得冷漠无比,因为自己无能为力,不能改变什么,甚至不能说服自己去接受那是事实。好像一切都和自己没有关系,也似乎明了为何有人愿意归隐山林,那何尝不是一种解脱自己?

  归去,归去!去哪里?不知。原来很多词语不是那么凭空出现,比如行尸走肉,现在体会的那么真切,原来每个词语都有生命力,都有它自己的故事。也曾怪自己愚笨,很多东西不求甚解,现在才发现,没有读懂很多词语,是一件幸事,把每个词语都读活了,悟透彻了,那么离出嫁归隐也不远了,毕竟凡间俗世还有留恋,还不舍离去。艾玛,最近矫情悲观了像换了副性子,看谁都遥不可及,又把自己抛到了幻境里,除了自己,其他的都不真实

  人生是什么?管他呢,出世入世,不重要,自己作茧,没关系自己打破了出去,时间问题。加油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破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