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备课的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备课的心得体会

2020-08-03 10:03:25 作者:红豆 来源:红豆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备课的心得体会

  备课的心得体会

  有效备课是有效教学前提,备好课的最终目的是让课堂教学变得更扎实,更有针对性,一切以学生根本,让学生学的更轻松、更有效。最近我参加了我们学院的“万人线上辅导”的志愿活动平台给我匹配了一位初二的学生,我信息有些不知所措,我想我没有教过初中生,怎么办?然而我并没有轻易放弃,我相经过认真备课和请教老师,我总能教好的。

  备课有“三备”,包括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

  一备教材

  由于毫无初中教学经验,我觉得我首先要去了解初中的教材和《课程标准》。作为老师,我们需要分析《课程标准》,对教学内容要求做到整体把握。在此基础上分析教材,对整册书进行钻研,梳理单元之间的逻辑关系,明确各单元的教学目标、重难点以及各单元重要突破点,科学系统编排本单元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评价因素形成对一个单元教学的整体把握,这样我们上课就感到很有条理目的性

  二备学生

  作为教师,我们备课不只是看教材、《课程标准》和写教案,我们还要对学生的知识结构水平,学生学习习惯等一些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掌握,教学活动要激励生活动的积极性能动性,这样学生才能在教学活动中实现主体能力发展。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考虑学生的特点接受能力差异,分析学生学习需要、学习兴趣倾向,使备课有针对性 、层次性。

  三备教法

  我的语教法老师说:“教学有法,教无定法。”作为教师,我们在钻研教材、了解学生的基础上,要考虑用什么方法使学生掌握这些知识以促进他们的学习和发展,要根据教学目标、内容和学生特点等来选择最佳的教学方法。以前的满堂灌已经不符合现在的学生了,课堂教学是一种艺术,导入新课、讲授新课、课时小结、单元复习都各有方法。

  简言之,备课是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教学的前提,是上好一节课的基础,是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技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备课的心得体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