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习脱贫攻坚知识,备理论宣讲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习脱贫攻坚知识,备理论宣讲工作

2020-08-02 23:21:02 作者:赵曼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习脱贫攻坚知识,备理论宣讲工作

  今天,我的搜索词条是脱贫攻坚。从这次搜索中,我知道了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早在2020年3月6日,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道:“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在今年2月底,全国832个贫困县中已有601个宣布摘帽,179个正在进行退出检查,未摘帽的县还有52个,区域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在未摘帽的县中,“三保障问题基本解决了,但稳定住和巩固好还是一件不易事情,尤其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下,脱贫攻坚战实施会受到一定的阻碍。比如,外出务工受阻,人民收入减少;扶贫产品销售产业扶贫困难,产品卖不出去以及物资运送受阻,导致产业收入减少;帮扶工作受到影响,疫情严重地区干部无法到岗进行工作和脱贫指导,等等。

  因此,前最大的问题是防止领导阶层和人民阶层松劲懈怠精力转移出现形式主义数字脱贫的现象。对于脱贫这场硬仗,我们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保证思想上的自觉性先进性;坚持“四个优先”: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提高脱贫质量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坚持激发内生动力,集中力量攻关,激发贫困人口积极性主动性不仅如此,还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我相,脱贫攻坚一定会决胜2020!

  撰稿/曼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