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与心的交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心与心的交流

2020-08-09 21:03:01 作者:陈寒如 来源:陈寒如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与心的交流

  今天比平时晚了半个小时上课,这是海珠临时改了时间,说有事情开始时,我们讲解昨天没讲完的几道题,后面,我们就开始讲新课,讲完全三角形概念和判定方法

  剩下的十几分钟里,我们不讲新课,而是聊天。她说:“老师,你除了数学还有什么擅长的吗?”这一下把我问住了,确实好像没有哪个科目拔尖,不过英语还可以,可以教她一些。以前没有很好地学习,但是我希望把我知道的一些学习经验告诉她。我告诉她,平时学习要注重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到她排得满满的课程,我和她说,要给自己有所规划,学习时间长不代表学得多,因为看到她时常会请假,身体不舒服,这是不可取的,欲速则不达,学习要有方法和计划,不能盲目

  除此之外,我也叫她把每天要学习的知识都罗列出来,然后一项一项去完成。也有计划地空出一些时间来玩耍,毕竟要劳逸结合。随后,我和她讲了我之前在初中一些科目的学习方法,希望对她有用

  “海珠,你是一个积极努力学生,但是如果改掉一些不好的学习习惯可以有更多的收获,你会偶尔改掉上课时间,这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任何一位老师都好,都准备充足准备到点给你上课,但是突然改掉时间,会让人很失落,要改掉这点,如果有事情要提前和老师说。还有一点是学习态度的事情,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不能走神,这样子错过重要知识点,做题时要讲究步骤。”

  今天讲的有点多,好像也有些念叨,但是,我希望我的学生是优秀的,在学习上自主。事实证明也是有效果的,和她说完之后,她改变了,会认真完成我布置作业,上课认真听讲。海珠是我线上辅导的第一个学生,也一直是她,没换过学生,我希望我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教更多给她,也希望她能保持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与心的交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