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感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感受

2020-08-09 17:26:56 作者:归鄉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感受

  作者:李敏

  2020年的春节预示着这是独特的一年,疫情的爆发,打破了岁月静好的景象我们为了战胜疫情,积极配合国家领导的防控措施。由于疫情并未完全战胜,所以,学校对暑期三下乡活动进行“创新”。故,有了这特别的三下乡体验

  学校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做出指导,而我加入的“归鄉”实践队主要是了解精准扶贫典型村落的脱贫工作进展,我们队伍调研地点是广东省清远市英德九龙镇河头村。由于疫情还未结束,我们队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作为线上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线上推文工作。

  与师兄师姐们的三下乡活动相比,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在线上的部分占据的比例较大。不仅仅是因为疫情的缘故,更是因为地域差异太大,有的离调研地点较近,有的离调研地点相差十万八千里,从而使得线下活动人员较少。线下工作人员较少,有利也有弊。好的方面是对于计划调整可以灵活多变,遇到计划外的变故,在统一意见方面可能花费时间较少;不好地方是人员少,在调研过程队员们往往要兼具多重身份,她们可能是拍摄人员也可能是采访人员。

  虽然我们线上人员不能亲自去调研地点,也不能为线下人分担采访过程的艰辛,但作为线上人员的我们,还是要做好我们该做的事情,让整个队伍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感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