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炎炎夏日我们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炎炎夏日我们在行动

2020-08-09 20:58:27 作者:Cassidy 来源:Cassidy投稿 阅读:载入中…

炎炎夏日我们在行动

  三下乡,是中国青年人,通常是大学生城市科技文化知识带到社会发展相对落后偏远的区,向当地人传授知识。我一直都很期待三下乡社会实践,但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学期没有回校上学,无法和同学聚集一起去三下乡,但是这都不能阻止我参加三下乡。在了解可以线上参加三下乡支教活动后,我毅然参与。在这个炎炎夏日里,我们这支岭南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万人志愿三下乡线上支教实践队出发啦,开始我们的第一次不一样的三下乡活动。

  我接到的学生是一名准备高三的学生,高三的学生辅导是有一定的难度的,自己必须要确保自己所教的是正确的,所以我有点忐忑,怕自己无法完成这件事。在上课的前一天我几乎一天都在准备材料计划怎么去给他辅导,还找了些题目练练手。虽然做足了准备,但是还是有点胆怯。到了上课的那一天,由于不太熟悉线上辅导,中间有些曲折,但是还是圆满结束了那堂课。在课后我的学生和我聊了很多关于高三的生活,他说他有点害怕上高三,同时他也怕自己考不上大学。对此我鼓励他,和他讲了很多大学的有趣事情,让他对未来期待。在辅导这位同学的15天里,我把他做了我的第一位学生,认真对待,仔细备课,耐回答所有的问题。逐渐地,我和不止是小老师和学生的关系,还是很好的朋友。我慢慢的找回了高三那种拼搏,努力坚持感觉

  这个暑假是特别的,充实而又快乐。15天的时间飞快的过去了,以下三点是我在这次三下乡总结心得

  1.继续学习提高从教能力

  在辅导过程中,我发现我还有许多知识不太扎实,新型的辅导方式运用的不太灵活。在今后我会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

  2.把握机会勇敢前进

  现在的教育越来越重视社会实践能力,我觉得三下乡是一种可以锻炼自己能力的方式。三下乡让我们走出校园,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于实践,增强实践能力。所以我们要把握每一次实践机会,有个勇敢的前进。

  3.做好人生规划,不初心

  疫情在的大半年时间里,我非常的慵懒大部分时间都在玩手机。这次的辅导不仅让我恢复了以前的生活规律,还找回了斗志心。结束辅导后我要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继续朝着那个目标奔去。

  时光不经意流逝,15天飞快过去,我们这次三下乡活动已经落幕,但是三下乡不断,我相接下来的每个炎炎夏日里我们都在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