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过来人”给出来的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过来人”给出来的建议

2020-08-12 20:11:20 作者:黄树生 来源:“启明星”文化支教队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过来人”给出来的建议

  从他人的建议获得知识经验是一大捷径

  在文化支教线上授课的过程中,学生老师询求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建议。老师比学生年长,见过的东西也比学生多,老师作为一个“过来人”应该可以给出一些真实有用的建议。老师回应:“在学习上,希望你可以主动的学习,充分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来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提升能力,老师就是一大资源库,希望你可以不懂就问,把老师做朋友大胆地去问问题,当然也要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做好时间管理,这是非重要的一点。在生活上,希望你可以有一两个兴趣,并坚持下去,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被动着做的,而兴趣爱好不是。学到的知识都是自己的,不会学到别人身上去,所以大胆自信地学吧,总有一天不会比同龄人高出一个层次。”

  建议不多,但做好这些足以收获很多,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希望每个有理想有目标的人都能不断地要求自己学习,并坚持下去,坚持是成功的毕竟之路,否则你日渐平庸,甘于平庸,将继续平庸。如果实在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