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带给我的生活姿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带给我的生活姿态

2016-08-09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洒满阳光的篮球场,天蓝色的乒乓球桌,挂上梦想的愿望树,载着人摇晃前进的自行车和爱跳街舞的小男孩,你们,是否依旧如初?

  回家近三个星期了,这三个星期内都没有运动,在石碇小学的时候就想到会是这样。其实挺怀念三下乡的,并不只是因为那些可爱孩子,还有那一种积极的生活状态

三下乡带给我的生活姿态

  喜欢饭后和大家一起相处的那段时光。在石碇小学的乒乓球桌前,舞台中,篮球场上,愿望树下,每一处都镌刻着我们的欢笑声,每次想起都那么有魔力,似乎要把人吸回那些快乐的场景中。那段时光之所以快乐和难忘,大概是因为彼时的我们卸下了所有的压力和负担,尽情地嬉戏玩耍,与他人心无芥蒂地交流,释放出最真诚自己。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人并不是每个时候都那么快乐的。在学校,或许我们因为学业考试、会议讲座、人际关系烦恼,很多时候不能随心所欲,想笑就笑;在家里,或许因为家人不能理解内心的想法、没有人倾听陪伴,快乐大打折扣。庆幸的是,在石碇小学里晚饭后的那段时光,我们甩开了一切不愉快,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年轻的一番美好……

  我们恣意地比拼乒乓球,大汗酣畅,学生的球技比我们还要高超;我们学打双截棍,装模作样打着"正8""反8", 还不时被学生"抢棍";和村子的人一起打篮球,场面惊心动魄;喜欢街舞的小朋友教我们跳舞,把音响放得很大声;我们骑上自行车,载着人,摇摇晃晃地前进;舞台上排剧一出又一出……我们玩得很疯狂,笑得很开心,累了就停下来,坐在舞台边上谈心……单纯又美好,令人怀念又感叹。

  快乐的时光镌刻在柔软的梦中,虽然不能挽留,但令人反思。或许一些时候,我们也应该放下心头的烦恼,约上三五个好友,来一场尽情的锻炼或开心的游玩,毕竟无愁最尽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