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青苔

2020-08-22 21:03:2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苔

  我把绿色的长在潮湿地方东西统统叫做青苔。可是其实我并不是确切知道到底何为青苔。

  高温大概是适合生命疯长的条件吧之一吧。去年我用来浇花的还是小妹给我买的一只可爱的绿皮小鸭子,今年换了一个角落里的玻璃瓶子,那种瓶颈长长的玻璃瓶子透明的握在手里空灵的很美丽

  只是时间原来是个魔术师,带来了四季流转也悄悄改变了身边的一些东西,比如那个美丽的玻璃瓶子。在某个非常的平常的一天,我突然发现,那原本透明的玻璃瓶子,变成了绿色的仿佛童话里走出来的瓶子,是长了青苔了吧,我这样想,但是还是拿到水管下仔细地清洗上去那些不像是有生命的东西。我还纳闷,们是何时住进了我的玻璃瓶子。看着重新又透明美丽的折射着太阳光芒的玻璃瓶子,那绿色的瓶子像是我想象出来的东西。

  岁月可能也很孤寂,悄悄的又在捉弄着不陪它玩耍的人。又把那些绿色的东西不知何时塞满了我的玻璃瓶子。好似就一直长在那里。

  我望着那个绿色的瓶子,像看着一个笑呵呵的耍着小聪明的小淘气

  “你好,我是青苔的姐姐,你可是青苔那个小淘气?”我把嘴巴鼻子都凑过去,自言自语

  玻璃瓶子里面的青苔不语,阳光投进去,咕噜咕噜从小小的瓶颈口冒出一个泡泡,折射着阳光像彩虹一样绚丽

  “里面该有一条呢,这样才更接近童话书上的样子。那条很小很小游在青苔中的水中的小小鱼。红色尾巴大大眼睛,游啊游啊寻找前世的记忆。”我对着瓶子像念一段童话故事

  “噢,瓶子里养青苔好美丽!有创意!”扭过头一个大爷对着我竖起大拇指。我裂开嘴角做了一个微笑表情走进了玻璃门里。

  “果然是青苔那个小淘气!”我重新拿起了刷子,想了想又放下,秋天到了,大概青苔很快也会离我而去,暂且让它留在那里,冬季了再把它变成晶莹剔透的美丽玻璃瓶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