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31日至2017年4月6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31日至2017年4月6日)

2019-08-11 11:39:47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31日至2017年4月6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31日16时39分接警,杨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医院,我的弟弟和朋友喝酒,现在在医院抢救,我现在和弟弟的朋友在医院,求助民警介入调查。我们出现场,来到医院抢救室。报警人的弟弟抢救无效死亡,现场有些混乱,我们按照处置程序开展工作经过现场了解,报警人的弟弟与朋友喝酒,喝着喝着身感不适,一块喝酒的朋友就将其送到医院,然后人不行了。报警人要求我们对喝酒地点进行调查,对一块儿喝酒的人进行询问。因喝酒地点在大兴区瀛海镇,我们迅速上报指挥中心通知属地派出所。很快,属地派出所民警到医院,我们做了移交,在出警记录本上做了登记,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朋友聚会喝酒是高兴事儿,能喝多少是多少,不要玩命喝。相互劝酒不是件好事儿,喝出事儿来谁也跑不了。喝酒不要强弩,身体自己的,珍惜生命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1日9时50分接警,曹先生报警:在东高地**银行的门口因经济纠纷被4人纠缠,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银行门口,有几个人正在围着一个人说什么。我们冲着那几个人就过去了,被围在中间的那个人快速窜到我们跟前告诉我们他就是报警人,围着他的那些人就是纠缠的人。我们来到那几个人跟前询问情况,其中一个岁数大的男子讲:“警察同志,跟您说话的那个是我们经理,他欠我们的去年工钱到现在还没有给,今天好不容易找到他,他说取钱给我们,我们怕他又跑了就提出陪他一起来银行取钱,他是同意我们跟着他的,取完钱结工钱时他算少了,我们就跟他理论,他说不过我们,就报警说我们纠缠,您给评评理。”我们问报警人是这样吗?报警人点点头。我们告知双方尽快协商解决,不要再发生其它纠纷。我们叮嘱报警人和农民工把工钱就地存到银行,保险省事儿。双方对我们的告知没有异议,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外出打工一定要签份儿劳动合同协议,发生劳务纠纷好有个依据。发生此类纠纷要通过合理合法途经解决,要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该如何报警】

  恶意骚扰“110”、谎报警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110是社会治安保障生命线,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公安机关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他,确保110线路畅通,把宝贵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对谎报警情或者蓄意骚扰110正常工作的,当依法予以查处。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1日15时07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超市门前一男子酒后滋事,拦着门不让人出入,还动手打人,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超市门前。报警人从超市出来跟我们讲:“刚才有个男的喝多了耍酒疯,站在超市门口不让人进出超市,还管人家通行证,说自己是警卫员,要保卫首长安全,驴唇不对马嘴,人家说他两句,还要动手打人呢,八成犯毛病了。”我们问报警人:该男子去向?有没有损失什么的?报警人告诉我们:有两个明白人儿给他劝走了,没有什么损失,就是有点吓人。我们看了看周边商户,有摄像头。我们又询问了周边相关人员,把现场情况记录下来便于后续开展工作,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公共场所耍酒疯最起码是不道德行为,造成他人伤害财物损失,后果严重的是要负法律责任的。酒后最好找个安静地方或回家醒酒休息,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和公共场所,避免出洋相说错话错事儿。酒文化可以,酒后无德不要。

  【该如何报警】手机、固话、公用电话(包括可拨通外线的分机电话)都能拨打110。“110”是中国统一的***号码使用时不收话费。拨打110时不用加拨区号,直接按键“110”拨出即可,要尽可能在事发地附近报警,越快越好,早一分报警,多一分安全。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2日8时8分接警,刘**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单元*号,家庭纠纷。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家里的气氛紧张小孩子哇哇的哭,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各自坐在椅子上直喘气,应该是激烈的吵架刚结束。据报警人讲:最近与丈夫离婚,没有原因,就是不想过了。说到养孩子问题上,谁都不愿意管五个月大的小孩子(婴儿),争吵不休这才报了110。报警人就一个意思,想让警察帮忙解决两个人离婚问题和孩子抚养问题。看来有必要给报警人上堂课,警察是不管离婚的,(结婚)离婚得去民政局,离婚去法院也可以。抚养孩子是孩子父母的责任,如果是孤儿的话,寻求帮助是要找福利院救助中心等部门或机构,何况报警人的小孩子不是孤儿,还得靠自己养,小孩子的父母共同抚养。我们将这些内容向报警人做了讲述,看表情,报警人有点没想明白,没听进去。旁边坐着的男人开口说话:“警察同志,麻烦你们了,没事了,我们都明白,就是这几天忙不过来了,着急知道怎么办,吵吵就好,自己的小孩子能不管吗,甭听她的。”我们就说嘛,小孩子不会不管的,争吵也是常有的。小孩子不哭了,还是让这一男一女自己解决吧,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未成年人甚至更小的孩子是离不开父母的呵护养育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是一种本份,遗弃抛弃孩子是一种罪过。发生此类家庭纠纷要理智理性,不要冲动任性,双方要为孩子着想,孩子的成长家庭很重要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3日16时59分接警,刘*报警:在丰台(东高地)万源路**商场停车场汽车被盗,黑色奥迪,车号:京N**0**,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迅速来到停车场找到报警人。现场的车辆停放不多,这是个有停车公司管理的停车场。报警人讲:“这两天清明节放假,下午2点和家人到**商场购物,当时就把车停放在这儿了,刚过两个小时出来就找不到了,这还是有人看着的,真够呛。”我们告知报警人先不要过早下结论,查查再说。我们现场开展工作,通过走访停车场管理人员和小区门口保安员,都没有报警人开车到此的印象,大白天的在停车场能找不到汽车,活见鬼了。我们还有电子警察(监控探头,又叫天眼),通过查看派出所视频巡控系统、小区监控系统、停车场监控系统,所有系统监控探头显示,报警人的汽车没有停放在商场北面的停车场(报警的地点),停在了商场的南面停车场了。我们立即告知报警人查找的结果,让报警人赶紧到南面停车场找自己的车去,叮嘱报警人别忘了交停车费。随后,报警人找到了车,原来是报警人将车放错位置了,已经找到,出警完毕。【民警提示】公共场所停车,停车场停车,繁华闹市区域停车,一定要记清停放车辆的位置,最好用手机拍张照片。拿好车内财物,锁好车再离开车,记得要停车凭证。停车有位,停车入位,安全停车,提高警惕防范动车被盗。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4日20时04分接警,一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边上路口有很多人烧纸,火苗挺大的,你们(警察)看看去吧。今天是清明节,这几天许多人都会在路口做同样的事情,烧纸。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路口。我们在离路口不远处停了车,关闭了警灯,密切注视着烧纸人的举动火势。有二十来分钟的工夫,烧纸人陆续离去,我们仍然注视着烧剩下的残余火星儿,又过了十来分钟,烧过纸的地方连个火星儿都没有了,我们才离开,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清明节祭奠(扫墓)期间,烧纸要注意安全,不要因此引发火情,要文明,要环保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5日19时13分接警,宋**报警:我住在东高地****小区*栋*单元*号,我父亲(宋**,87岁,无联系方式)早上8点骑小三轮车离开家,现在一直没回来,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告诉我们老人刚进门,我们询问报警人,老人这一天去哪里了,报警人又告诉我们:老人别看都快90了,身体好着呢,经常是一个人骑小三轮出去转。今天,老人说是去扫墓了,回来的路上车胎扎了,一路上没有修车补胎的,只好推着小三轮走走停停的,艰难的回到了家。老人需要休息,我们提示报警人:老人岁数大了,最好不要让老人独自远行。老人既然没事儿,大家也就放心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家中上岁数的老人要照顾到喽,不要轻易让老人外出独自远行,在家门口附近转转就可以了,太远了容易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老人外出最好随身携带个手机什么的,得充满电的,这样就能随时与老人保持联系。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6日14时22分接警,王*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单元三层楼道内有很多破烂儿,旁边还有烟头,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楼道一看还真是堆了一些破烂儿(废纸),旁边确实有烟头,不知道是哪个抽烟的人留下的。我们现场联系小区物业居委会,很快,各路人马都到齐了。我们开始查找破烂儿的主人,正巧有一住户开了门,看见我们这么多人在楼道内,吓了一跳。“你们这是找谁啊?”住户问。我们向住户表明身份后询问楼道内堆放的破烂儿主人,住户松了口气儿,“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儿,那是我放的,这就要卖呢,你们不会是来帮助我收拾的吧。”。“我们不是收破烂儿来的,我们是来督促您清理的,您能够如此积极主动自己清理,我们就放心了,谢谢。”正说着收废品的到了,我们在场的人都搭了把手,把破烂儿拎下了楼,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春季风干物燥,火灾风险大,请您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可燃物,经常检查电器燃气软管,出入密集场所留意安全出口,出门不忘熄火、关燃气,确保用火和人身安全,严防各类火灾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