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社交恐惧,不怕冷场,就怕太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年人的社交恐惧,不怕冷场,就怕太熟

2022-04-11 22:02:17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社交恐惧,不怕冷场,就怕太熟

  成年人的社交恐惧,不怕冷场,就怕太熟。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觉得分寸感对一个人修养的重要性,你会懂得人与人之间该有的尊重和界限,它不以熟悉的程度而减轻。

  蔡康永曾说过的一句话:“人和人的关系,超过了那个分寸,就叫添麻烦。”

  成年人之间的交往是懂得点到即止,保持距离,而不是这样肆无忌惮在友谊小船倾翻的边缘疯狂试探。

  但现实就是有很多人拎不清这回事,不仅不明白什么叫君子之交淡如水,还各种没有界限地给自己脸上贴金。

  你们不必要靠得太近,各自过好各自的生活,也不用离得太远,在真正需要的时候能够伸出一把手。

  距离产生美,老话说的真没有错。

  作为一个成年人,分寸感是每个人必修的一门功课。

  爱是一种能力,需要学习,因为爱的方式和观念都会影响爱情的进展。

  就像有的恋人,一方总是喜欢“追逐”另一方的行踪,电话不接不行,短信不及时回复也不行,使得另一方感觉自己在被监视一样,感觉很不好。但是那一方觉得自己是在乎你,爱你才这样的,有错吗?

  这样的爱,就是不会爱,因为你的爱让对方感觉到窒息,这样爱是控制。

  还有的情侣,不希望他们其中的一方有异性朋友,因为在他们看来,我爱你,你就属于我,不可以和其他异性来往。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和行动。

  那这样的爱是爱吗?在我看来,这样的爱不是真爱,而是占有欲的爱。

  其实,是把对方变成自己的占有物,或附属物,但是,要知道,对方一个活生生的人,不是物。可见,这样的爱也不是真爱。

  其实,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不太会爱,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一直在追求爱情,也相信爱情,但就是无法拥有持久爱情的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