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跑的大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奔跑的大爷

2021-04-01 17:32:04 作者:曾照元 来源:曾照元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奔跑的大爷

  那日,我戴着口罩坐在车厢空荡的公交车上,车上连我就七个人,我们彼此都不认识,相互间提防着,好像我们每个身上都有一颗随时可燃的炸弹。我挑了个后位坐下,低头看着手机。

  车,刚过一个红绿灯。一位奔跑的大爷夺走了我的视线。大爷在人行道上吃力的跑着,一边跑一边挥汗,他早已上气不接下气了。

  这时候,车上的人都在关注着大爷。

  “这大爷怎么了?”一位年轻的妈妈对着窗外发问。

  “兴许是追什么。”过了好一会儿,坐在年轻妈妈前面的老人这样回一句。

  “哦,我知道了!他在追一辆破三轮。”我对自己说又像是对空气说。

  因为,我发现那辆三轮车载着像山一样的废品。车上的废品可能没捆紧,经不住一路的摇晃,也不知从哪开始抖落些白色的泡沫,致路容市容受损。

  你们有所不知,我们这个县城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人们用了三年的奋斗,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参与人数最多,频率最高,效率也最好,其目的是志在必得!

  创城中,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十不十要”,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红马甲参与创建活动。

  我在下一站下了车,再回首见大爷跑的更急了,他一边跑一边挥着帽子叫喊着停车。可三轮车驾驶员硬是没听见,一直向前开着。

  大爷的举动被交警看到了,同时也看到抖落掉的废品,他们连忙示意拦停了大爷拼命追赶的那辆车。

  大爷见车停了,顾不上休息,急忙回头开始拾拣掉了一路的泡沫。这时志愿者来了,等车的阿姨和几个小学生来了,我也来了,我们随大爷一起捡起路上的废品和少许的落叶。

  当垃圾全部被捡起时,大爷朝我们说了声“谢谢”!

  听见大爷这声谢谢,我忍不住握住大爷的手说:“大爷,您见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咱们谁都不能置身事外。您刚才奔跑的样子真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奔跑的大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