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萝醉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绿萝醉了

2021-06-06 20:39:2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萝醉了

  不知道谁先告诉我的,绿萝是个小酒鬼,喜欢喝啤酒。哈哈,这个多像我!安排!因为刚好家里整理旧物的时候翻出了两箱刚刚过期的啤酒。

  对于我来说,好痛心啊,只看着那包装就仿佛闻到了阵阵酒香。若酒不会过期该多好啊,没办法,包装上写着呢,已经过期了。

  于是每天带一些到我的小店,一罐一罐的喂着我养的绿萝。

  说起我的绿萝,那是谁见了都要称赞的,长势十分喜人,每个叶片都泛着绿油油的光芒,仿佛有着无穷的生命力。

  其实喂之前我是有做功课的,说需要打开把啤酒静置一天,然后加水勾兑了再喂给绿萝。可是我性子比较急啊,打开勾兑了就把绿萝的盆浇灌的满满的,然后美滋滋的幻想着,我的绿萝会很开心,叶子会长得像芭蕉扇那么大!

  只是理想和现实差距还是挺大的,当我发现原本蓬勃生长的绿萝有了几片黄叶以后,还以为是天气炎热,水分干干枯了,越是又浇灌了一罐勾兑的啤酒。幻想着绿萝会再一次长得无比茂盛的样子。可等来的却是绿萝像秋天的枯草,慢慢由一片两片黄叶变成了最后没有一片绿色的叶子,完全没有了一点点活力。

  我望着还没有喂进去的啤酒,心疼极了,不是绿萝,而是那带着美好愿望而来的过期啤酒,因为它们也可能和我一样,觉得绿萝会很喜欢我喂给它们的东西。

  哎,那不是枯萎,只不过是绿萝贪杯,喝醉了而已,我这样告诉我自己,也告诉那些等待着献身的过了期的瓶瓶罐罐,曾经那是那么美味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绿萝醉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