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所在的城市病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所在的城市病了

2021-06-06 10:21:38 作者:张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所在的城市病了

  我所在的城市病了,经过确诊,感染者感染的都是印度新冠病毒变异株,广州此轮疫情,首个确诊的病例,是一个75岁的阿婆,她只是出了一趟寻常的门,像往常一样去饮早茶。没有人肉,没有责怪,只有许多广州网友的关心,阿婆这么大年纪,能否能扛得住病毒啊。

  那为什么广州会出现印度变异病毒呢,那是因为广州作为一个与世界接触的大门,温柔地包容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广州有白云国际机场,有足够多的酒店,适合隔离,有足够多的医疗资源,和强大的公共危机处理能力,从接机到检测到观察,是广州担当起来了。

  随着此轮疫情的进展,我感觉,政府在资源配置上比去年更完备,防疫防控比去年展开的更迅速,也更严格;我看见,一夜之间,从医院,体育馆,到党支部服务中心,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办的热火朝天;我看见,31号的时候,政府发动招聘支援荔湾区安保人员200人,一个下午就报名满了(刚好我们公司也接到任务参与招聘);我还看见,1号在“广东共青团”公众号交团费的时候,“做志愿”栏目里,青年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的身影;我听见,满大街的喇叭在喊“防疫千万条,接种第一条”“口罩要带好,体温要常测”…… ……

  现在每天关注的是病例数字,关注的是“绿码黄码红码”,在这个城市,人们的脚步放慢了,病毒传播的速度降低了,我想我们都应该比任何时候有信心,此轮疫情很快结束,也应该比任何时候更相信,广州一定掂!搞定这次一起去喝早茶啊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所在的城市病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