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为何如此无视身旁的隐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为何如此无视身旁的隐患

2019-01-29 06:30:41 作者:yufannuo 来源:于凡诺说 阅读:载入中…

我们为何如此无视身旁的隐患

  岸边的冰块很多已经化为水了,冰面上也出现了少许裂痕,其实这都是警告啊,可是很多人还是嬉笑着,抬腿跨过那些融水和裂痕,就好像危险与他们完全无关,就好像他们可以漠视死神一般。我们为何能如此无视身旁的隐患呢?

  文/于凡诺

  今天的潮白河,阳光很好。

  几个年轻人走到河边,正准备下水溜冰。“别去,危险。”一个一脸焦虑的五十多岁男子在身后连忙制止。这几个年轻人扭头看了看,又看了看脚下,怏怏不乐地停在了那里。然后,只见那喊话的男子又扭头看向河中央,对着冰面上带着一大一小俩小孩青年夫妇喊道:“快上岸,危险。”

  等到大家都上了岸。他掏出自己手机,对着他们说道:“河面的冰不稳,局部已经开始融化了,很危险。昨天上午十一点左右,一对年轻母子,就是在那边。”他用手指了指,“噗通一声就掉入冰下了。那时候,大家都恐慌了,等到警察、消防队员赶到,好不容易打捞上这位母亲和孩子,早已经回天乏力了。可怜啊,尤其是那孩子,才三四岁。而母亲也不过二十四五的样子。”

  他说,“当时,我就在旁边不远,听到呼唤,几乎眼见着那对母子落水。那时就觉头皮一麻,腿立刻酥了,然后就那么木木地很长时间呆着立在那里,几乎完全失去了感觉。”

  一阵尖叫,过了好一会儿,似乎四周有无数的人在闹腾着,七手八脚,最后警察、消防队员们破开冰面,几次下水才找到这对母子。

  “你们不知道,这么年轻的两条人命,前一秒还在眼前欢笑生命,下一秒就沉入冰下,转眼就生死诀别,阴阳两隔了。谁受的了,现在想一想,还很难受。”顿了顿,他长叹了一口气,“这是我录的视频,其实我很少录视频,可是昨天我竟然鬼使神差地录了十几个。你们看。”五十多岁的男子,点开其中几个视频,给大家一一播放。

  他说,“你们刚刚也看到了,岸边的冰块很多已经化为水了,冰面上也出现了少许裂痕,其实这都是警告啊,可是我们中很多人还是嬉笑着,抬腿跨过那些融水和裂痕,就好像危险与他们完全无关,就好像他们可以漠视死神一般。我们为何能如此无视身旁的隐患呢?”

  一句话,几个人心底早已经透出一股寒气,其中一个女娃打了一个冷战,吐了吐舌头,似乎已经毛骨悚然。

  我们为何如此无视身旁的隐患呢?

  “就像我们大家都知道的那样,燕顺路车多人多。可是我们还是能看到,无论大车小车,很多时候,只要有机会,总有人就会铆足马力狂奔。前不久,我就看见一个电动车手过了红绿灯,未等绿灯完全亮起就疾驰而去,突然一辆大货车冲去……就那么电光闪现的瞬间,电动车手就丧身车轮之下,血流了一地。”

  我们为何如此无视身旁的隐患呢?

  “我一直忘不了去年小区里一位刚刚退休老人,平时身体壮实实,还经常打打太极的。孰料去年冬天,一日不知是否被风吹到了着了凉还是别的原因感冒了。刚开始,症状轻微子女要求带他去医院老头子倔强他自己想着只要在家多休息几天,多喝点水,就会好。也就没当回事,甚至接下来的几天里,还特意徒步去了几公里外的一个蔬菜市场买了菜。甚至当症状越来越严重的时候,他还是坚持认为硬挨过几天,就会像之前的那些感冒一样会好起来的。”

  最终当他被送进ICU重症监护室的时候,经过一连串紧张抢救精疲力竭主治医生不无遗憾地对他的孩子说:“要再早来一点点就好了……”

  其实生命很脆弱,真的,很多时候还很卑微渺小,尤其是在许多突如其来的的灾难面前。

  (如喜欢,请,备注入群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