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永远是你的后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永远是你的后盾

2019-02-01 12:21:2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永远是你的后盾

  早晨读到一则新闻,一个女大学生,由于摔坏了同学的一个手机,不敢向父母说。她选择了手机贷款。贷了几千元,要还五十几万。催贷公司用各种下三滥手段逼着父母还钱。最后,选择了报警。

  我读完第一反应,父母们,告诉你的孩子,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请如实地告诉我们。我们永远是你坚实后盾。这个事情,让我想到了父母与孩子为什么会出现间隙呢?为什么孩子有了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父母?这能够说明父母与子女关系是一种貌合神离的弱关系。作为父母,反思孩子犯了错误之后,你的处理方式?发泄你的情绪,还是安抚孩子,帮孩子一起承担呢?很多父母,孩子有了问题,第一反应是责骂,是抱怨。然后会把孩子以前的所有错误再说一遍,数落孩子的不长记性。父母不能够对于孩子受伤的心灵做出抚慰,相反在伤口上撒盐。父母对孩子狠狠的责骂,会让孩子长记性,下次不敢再犯。

  父母还会为孩子分析问题的严重性,让孩子对错误有恐惧。这是一个错误的问题处理方式。这会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个恶念。孩子会认为犯错误是很可耻的,会让人瞧不起,会没有未来的。孩子犯了错误,第一时间选择回避,选择逃离父母。这种错误的方式,把自己的孩子推向外边,把孩子推向错误的道路认真对待错误是需要一个观念转变。每一个人都是在错误中成长起来,何必对于孩子那么苛责?这是缘于家长的恐惧,不安全感

  还是有点痛心,本来家长只需负担几千元,却用五十万来偿还,倾家荡产。孩子的无知,没有社会阅历,一步步陷入深渊,为什么这中间没有任何人察觉呢?为什么没有向任何人倾诉呢?为什么没有向公安机关举报呢?这反应出我们教育有什么问题?教育有没有值得反思的地方?如果我们教会学生倾诉,如何维权?还会有这样的问题吗?

  这个女孩借钱前,怎么没有想她的偿还能力?一个几千元需要借的孩子,你怎么敢签几十万的借款呢?难道没有想到过还不掉钱的后果吗?拆东墙补西墙,这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吗?这些问题背后是隐藏着不想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问题不会这么糟。掩盖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会让问题更加糟糕

  二

  孩子犯了错误,无论多么让你生气失望,请不要让孩子感觉到你不重视他,你不爱他。面对问题,我们要教会孩子直面问题,学会承担责任。有了问题,我们和孩子心平气和的分析问题,想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要给孩子榜样,面对问题解决是先决条件,任何的逃避只会让问题更加糟糕。我们对于错误的粗鲁处理,对于孩子的伤害比问题更大。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们对于问题的恐惧大于问题本身。很多时候,我们恐惧问题造成的各种后果,而不断退缩,不敢直面问题的解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