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子里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子里的秘密

2019-02-28 18:51: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子里的秘密

 

  心子里的秘密

  文/赵元波

  过年,一大早,妈妈就从街上买回了现成的饺皮和馅儿料,全家人一起包上一顿饺子,团团圆圆过大年。

  妹妹最喜欢动手了。一听说可以自己动手包饺子,她立刻就围了上来,自己动手,其乐无穷。说实话,包饺子,她只是略通一二,手艺也不咋地,懂个皮毛,可她嘴硬,偏偏要和妈妈比试比试,看谁包的饺子好。

  妈妈说:“饺子包的好不好,煮了才知道。”谁包的饺子才是最好的呢?我们拭目以待。妹妹包得快,不一会儿的工夫,她的面前就给摆满了,那神情,好像在说:不就是包饺子嘛,小菜一碟;妈妈呢,不慌不忙,包起来有板有眼,精工出细活,看上去就像是在绣花一样,棱角分明。从外向上看,她们包的饺子完全就不一样。

  饺子包完了,从数量少来说,妹妹当属第一;从质量上说,当妈妈数第一。

  饺子下锅不久,妹妹就主动认输。妈妈笑着说:“谁包的饺子好,看上一眼就知道。”秘密在哪里,秘密就在饺子的心子里,妹妹包的饺子呀,里面的馅儿,不是多了,就是包偏了,馅儿不在饺子的心子里,放到锅里一煮,就漏馅儿了;妈妈包的呢,每个饺子的馅儿都不多不少,都在饺子的心子里,在锅里煮,根本就不会漏出来,那手艺,能差吗?

  秘密就在细节里,细节就在心子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子里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