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活在别人评价里,是一种大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活在别人评价里,是一种大智慧

2019-04-15 21:16:15 作者:简先生 来源:简知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不活在别人评价里,是一种大智慧

  点击上方蓝色关注我们~文 | 简先生 · 主播 | 朝阳1

  上一季奇葩说,冯唐来了。

  冯唐是谁?就是那位玩出“中年油腻男”梗的知名作家

  他在节目中曾说道生活中很大一部分事情,归根到底是两件事:一件是关我屁事,一件是关你屁事。

  这句话虽是戏谑,却充满了人生的大智慧

  很多时候,我们总生活在别人的评价中,常在意身边的风言风语,被无关紧要的事左右我们的情绪

  每当这个时候,不如停下来问问自己这关我屁事?

  2

  前一阵子,冯唐又跨了界,去当了一个真人秀主持人

  他的角色是做两个工作,一个是给四对明星夫妇布置游戏任务,以及评分,另外一个任务,是对他们在这个游戏中表现出的关系做一点点评

  其实冯唐去这个节目挺让人意外的,首先他是一个结巴,不爱当众说东西,还很害羞

  播出了第一集之后,有一个明星私底下问冯唐:

  节目播出后骂您的人特别多,冯老师您怎么看这件事。

  冯唐答:这些负面评论关我屁事,那是他们的事。

  他解释道:我去当主持人,最主要的我觉得好耍,好玩,人生苦短,干嘛不玩耍,又不侵犯人利益。第二是学习作为一个内向的人,有一个摄像机在面前我可能觉得有很大的压力,这次去拍真人秀,是三十几个机位,就像架着一排枪似的,我被练出来了。以后说不定我书卖得不好,还可以去做主持人。

  其实,人生有两个很重要问题

  一个是你要仔细问问关我屁事,

  另外一个问题是关你屁事,

  这样,你就能知道哪些是错的,哪些是对的。

  对于一件事情每个人持有的观点太不一样,我们都应该学会包容,包容自己的不完美,也包容他人的不完美。

  “关我屁事”是对他人的包容,我们无权干涉别人的生活,也不应该对别人的人生“评头论足”。

  “关你屁事”是对自己的包容,我们有权选择自己的人生,我们要过好自己的生活,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不同追求不同。你的尺度不是别人的尺度,别人的看法代表你的观点,重要的是别让别人的看法影响了你的生活。

  3

  不活在别人评价里,是一种大智慧。

  人活一世,别人再重要,也远没有你自己重要。别人永远是你生活的旁观者,只有你自己才是你生活的掌舵者。

  奇葩大会第二季中,蒋方舟称自己是“讨好型人格

  这类人群的一大特点,就是害怕同他人起冲突,永远是好好先生好好小姐,在意他人的看法,追求别人的认同

  你想重拾年轻时的梦想,却被他人冷眼相向:都这把年纪了,还能做出个什么来;

  你想找到一个如意郎君,却被他人笑说大龄剩女再不嫁就嫁不出了,之后草率找个人嫁了,才发觉自己一点都不幸福

  就连穿哪件衣服,剪个发型,都害怕别人不喜欢

  亲爱的,你做什么都只是为了达到别人的期望,那么你自己的期望呢?谁来满足

  一生为别人而活,很累,也很愚蠢

  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又何必为了别人委屈自己。

  4

  好的人生不是活给别人看的,你大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和期许,活得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被他人的言语包围生命常态

  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彻底摆脱人言,这样倒不如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其实人生短短几十载,实在必要活在别人视线和评价中,你不一定要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人活着,经营好自己最重要。

  若太在意身外之事就会怠慢了自己,反之才是爱自己

  所以真的,没必要去迎合别人,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做自己就好,接纳自己,取悦自己,已是完美。

  往后若再有人对你的生活评头论足时,你可以潇洒地说句:关我屁事!

  人间不值得,开心最重要!

  喜欢这篇文章

  分享朋友圈

  你可能还想看

  1.什么脾气,就什么命

  2.“越干净女人,越高贵

  3.爱你男人,会主动给你这一样东西

  4. " 心情不好的时候,想想这三句话 "

  5.男人爱不爱你,相处细节会告诉你

  6.女人,一定要学会富养自己(建议收藏

  ------  End  -------

  关注我后,在【简知读书微信公众号聊天框回复粉丝”,即可领取一份由简先生送出的“粉丝大礼包——5本畅销书,将帮助修炼说话之术,懂得避开沟通雷区,成为说话高手,快来领取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