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城仪式演绎儒家文化,孔家墓地薪火代代相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城仪式演绎儒家文化,孔家墓地薪火代代相传

2019-07-15 09:16:11 作者:拾薪传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拾薪传忆实践继续孔子故里–—曲阜之行。今日实践团一行8人观赏了曲阜壮丽、儒美的开城仪式同时拜访了庄严肃穆的孔林。

  8时的阳光已是耀眼夺目,毫不吝啬照耀着曲阜这片古老土地城门口早已人头攒动期待着这古典而又庄重的开城仪式。伴随着晨钟的敲响与一声“开城门”,古老的城门徐徐打开,由文官武士宫女组成表演队伍阔步而行,相继表演。有严整的射奕阵列,有优雅的古典舞曲,更有传统书香礼仪。以中国独特文化与礼仪喜迎四方来宾欢迎来宾入城。

开城仪式演绎儒家文化,孔家墓地薪火代代相传

  这一看似简约的开城仪式,却较为完整展示了中国传统的礼仪文化。让我们深刻体验到这泱泱大国礼仪之邦

  走进这孔林,便倍感庄严肃穆,面对这世界上传承时间最长的家族墓地旅客大都怀着一颗虔诚之心来拜祭。驻足洙水桥,不禁想起“圣人门前水倒流” ,移步孔子墓前,众人祭拜的场景历历在目,碑林之中,感慨这孔林的悠久传承。

  历史长河洗涤曾经表面的光纤,然而文化的底蕴缺层层激荡,漫步在文化之中是一种幸福,传承古老的文化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这东方文明永远允许蒙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