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风得意遇知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风得意遇知音

2019-07-15 09:06:5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风得意遇知音

  吃饱退席,见离返回客车时尚早,于是响应哥们提议,去他们那一有名小山转转。进了山门,沿着陡峭的寨道,拾级而上。迂曲的山径两旁是峭拔的古树,或松或像,粗大但缺少原始感。明显是过度开发结果。偶尔有祈祷平安的钟声响起,浑厚有力,四山一片空音。

  东来西往的风扯锯般地吹着,我们却不知道冷,选择了条荒芜小径向另一山头进发。脚印很少,台阶更没有,雪和地是一个颜色,前进更多需要前拉后推,好在山不高,很快就被踩在脚下。山顶水土流失严重,很多处沙岩露出,狰狞恐怖

  突然惊人的一幕进入我的视线石缝间从生出倔强生命。一株柞树顽强生长沙石上,那粗如碗口,细如筷子树根,更多的裸露在地面,扭曲着,旋转着,看到的是盘根错节,看不到的是结痂伤疤

  越过柞树,路重新宽敞起来,走着走着,竟然迷失了方向。哥们又提议从荒山翻过去,我没同意,原路返回。忙乱中互相还撞了头,弄得哭笑不得。我赶紧用刘欢的歌曲打圆场“这一拜春风得意知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风得意遇知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