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鸡枞上的泥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鸡枞上的泥土

2019-07-16 08:21: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鸡枞上的泥土

  鸡枞上的泥土

  文/赵元波

  一进入六月份雨水一落地,雷声一响,山林里的鸡枞就开始出了,街上卖鸡枞的人也多了起来。

  鸡枞是一种美味山珍,人们称之为“菌中之王”,其肉肥硕壮实,质细丝白,味鲜甜脆嫩,清香可口,可与鸡肉媲美,无法人工种植,极为难得,是大自然人类最美的馈赠

  要想买到新鲜的鸡枞,根本就不用早起,要踩着时间点去,中午十二点钟最恰好,早了的话,找鸡枞的还没来呢,迟了的话,根本就买不到,鸡枞那是抢手货,要买的人多着呢!

  还好,星期五晚上电神闪雷鸣,紧接着就下了一场大雨天气顿时凉了许多。这是鸡枞要长出来的预兆。

  第二天,吃过早饭,直奔卖鸡枞的地方。那里早已是人声鼎沸梧桐树荫下,卖鸡枞的,卖菌子的,早就排成了一溜儿,买的人也不少。

  在一个用背箩摆着的卖鸡枞的摊前,我停住了脚步,一眼看上去,鸡枞就很新鲜,一束一束的,有粗有细,形如鸡腿,伞盖还没有展开,这是鸡枞中的极品了,不用讨价还价,很快就成交了。

  见鸡枞上沾满了黄泥巴,我就准备手把泥巴给抹掉,卖鸡枞的小伙子说:“不能抹,那可是鸡枞的保鲜剂呢,你把上面的黄泥巴抹掉的话,鸡枞就不新鲜了。”

  难怪,鸡枞上都糊着泥巴呢,像那种把泥巴抹干净的根本就没有呢,敢情是为了保鲜,不是偷奸耍滑,有意增加鸡枞的份量,多赚点钱。

  原来,我是误解人家了,鸡枞要保鲜,就得沾点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鸡枞上的泥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