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留守儿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爱留守儿童

2019-07-17 09:57:40 作者:李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村留守问题现在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热点大学生下乡实践活动在推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问题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2019年0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来到遂溪县豆村小学进行下乡实践。07月15日早上。调研组对农村留守儿童问题进行采访

  现对豆村小学的钟主任进行采访,虽然采访过程中,由于钟书记工作繁忙原因,断断续续有电话打进来,根据这种情况调研成员对采访工作做了一些调整,在接下来应该如何采访,怎样做到高效率进行讨论。钟书记表示因豆村小学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很少有老师愿意来这里教学,现阶段学校教师年龄普遍较大,一些老师身兼几门课,课程任务重,导致老师精力不够,没有多余的精力放到学生身上,导致留守儿童成了没人管理群体父母在外地,对学生教导时间较少,学生与父母交流时间少,易出现学生心理存在缺失和学生性孤僻等问题。师资力量缺乏容易出现一些课程被占用的问题,学生成绩两极分化严重,学生上课过于调皮,缺乏尊重老师的意识。学校兴趣课程开设较少,缺乏一些兴趣课程的专业老师。

关爱留守儿童

  关于留守儿童的问题,学校领导和老师都有重视,但情况复杂措施落实得不是很到位,效果不够显著。对于下一步关于留守儿童的问题,钟主任感到有心无力,现阶段仍以加强为主,后期的改革措施还在进一步地完善当中。在对学生采访的过程当中,我们了解到,大部分学生都很思念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很希望他们能陪在自己身边,就算现在被家里的爷爷奶奶照顾得很好,但父母的爱是什么也弥补不了的。

  目前,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情况不是很乐观,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方法总比困难多,希望我们此次调研活动能给他们带去有效的方法,让留守儿童们拥有更好的成为环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爱留守儿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