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播师道,身负重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传播师道,身负重担

2019-07-18 09:49:42 作者:简单就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传播师道,身负重担

  7月中旬的下午夏风灼灼,连蝉好像都因为太热少了点鸣叫。下午2点30分梁屋中心小学低年级太阳班的语文课如期开展。唯有书声琅琅可以形容朋友们美妙声音

  就算是夏日灼人,当大人们昏昏欲睡时候孩子们还是活力满满——“老师!我知道这个读音!”“我也知道!”“我来!”他们像是那些野外可爱的小竹子,倏地拔高,他们蹭蹭蹭地站起来,用力举高自己小小的手臂眼眶里满是对知识渴望。“安静哦,”小老师说,“我不需要同学回答,我要你们一起回答,好不好?”同学们这才有些不情愿地坐下,跟同伴们一齐把正确答案大声地说出来。

  但由于孩子们的发音受当地吴川方言印象,所以很多的音发得不太标准,甚至是不对。但小老师一遍一遍地耐心纠正,也带着些许威严。小老师今天的课程由于很多原因,并没有麦克风,要震住活泼好动小朋友,也是颇费心劳神。直到孩子们把“垂”和“弱”的音发好。“大家直到为什么柔弱形容的是女性吗?”小老师在教学之余还给孩子们进行了课外扩展——原来弱是因为古代女子需要缠足,畸形极小的三寸金莲加上头上非常重的头饰,走起路来她们便有了弱柳之姿。孩子们若有所思点点头

  生在不同时代,会有不同的现象,但今日,这般的弱柳之姿也不再流行,巾帼不让须眉才是常态。愿孩子们懂得这个道理,将来为祖国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也期待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可以顺利进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