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捉住你们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捉住你们的心

2019-07-18 09:04:20 作者:张聪毅 来源:张聪毅投稿 阅读:载入中…

捉住你们的心

  通过这三天与孩子们接触孩子脑洞特别大,在课堂上经常提问写“稀奇古怪”的问题想象力特别丰富。今天,我讲的交通安全,让孩子们动手设计斑马线,他们的点子特别新颖,设计的斑马线特别有创意,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创新能力

  另一方面,在课后辅导时间还是像往常一样,缺少耐心。让他们写作业,没过几分钟就开始嬉戏打闹,与周围同学闹成一片,但也有个别同学学习特别认真,有时主动要求老师给他们出数学题,教他们英语单词,但由于有其他同学的干扰,也无法专心下去。他们是一个集体,是互相影响的。

  可见,要想提高班级的学习效率,首先要从纪律抓起,没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整体都无法专注学习。孩子的脑子都特别聪颖记忆力非常好,跟他们讲一些知识点可以学以致用,他们仅仅是不会学习。学习态度,学习方法情绪因素等都是影响学习效率的因素。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掌握好孩子的学习情绪,是提高孩子成绩,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做舟”,“十年寒窗苦”,“梅花香自苦寒来”,“头悬梁,锥刺骨”这些古训教导我们要勤奋学习,在学习上面用功,但与此同时他也给我们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让一些小朋友感到学习是痛苦的,因此好多小朋友听到学习两字的时候莫名的头大。我们要找到孩子们感兴趣的那个点,捉住他们的“心”,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才能让孩子主动的去学习,才能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捉住你们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