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新闻组专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新闻组专访

2019-07-18 00:44:29 作者: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筑梦合山实践队中,有这么一群人,总是拿着相机四处拍照,时常对着电脑码字;出现人群中的时候,便是举着相机穿插队伍各个组之间;坐下来的时候,便是坐在办公桌安静码字。她们用镜头记录下乡期间的美好瞬间,用文字传递青春力量。她们,就是新闻组,一群在前线奋斗,也在背后默默努力的人。

  日常奔走,与电脑作伴

 “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新闻组专访

  “筑梦合山”社会实践新闻组的四个人都是女生,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但是她们也“巾帼不让须眉”。不管烈阳,或是下雨,她们为了拍到素材一样奔走于校内各处。即使工作条件简陋,她们也从不喊累,因为她们觉得那也是对她们的一种磨炼

  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办公室都充满着新闻组忙碌身影。白天新闻组四处奔波挖掘素材,晚上集中审稿投稿。她们大多数时间都是与电脑为伴夜深人静的时候,办公室的灯光依然亮着,不时还传出敲打键盘声音

  再多困难,也无所畏惧

  事实上,新闻组在整个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不少,特别是在工作前期。新闻组当中只有一个人有写稿经验,因此只能一个人写稿,并且还要教会整队学会如何写新闻稿,全队人数较多,每天稿件数量也特别多。再加之需要投稿的网站较多,对网站的投稿要求以及流程熟悉,使得新闻组的工作效率低下。但经过几天的工作后,组员之间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渐渐积累默契,从而使工作效率加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下去。

  “我要跳槽,我不要待在新闻组啦!”新闻组的组员常常这样吐槽,但她们也只是这样抱怨一下,最后都还是坚持了下来。即使遇上再多的困难,她们也不轻言放弃,更是迎难而上,每个人都从中收获成长

  苦中有乐,感动常有

  新闻组的工作量大,压力也较大,但她们学会了在苦中作乐。白天各个组员出去找素材,回来便会把所遇见趣事分享给组员,她们也会因为这一件件的趣事而开怀大笑,紧绷的神经也得到了放松。组员表示这也是她们娱乐放松的方式之一。

  满怀期待憧憬未来

  “希望我们新闻工作组的工作能够顺利进展下去,写的新闻稿能够更多地被采用。我们觉得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会更好地激励我们前行。”新闻组的组员纷纷表达了她们的期待。另外,她们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下乡实践活动能够锻炼自己,活动结束后,自己能得到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新闻组四个女生一直在默默努力,不求赞扬,只求脚踏实地无愧于心。她们坚信通过这一次三下乡经历,将会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抹鲜艳色彩。她们收获到的是友情,是快乐,是历练,更是一笔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