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这边独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暖,这边独有

2019-07-18 08:50:5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暖,这边独有

  【一】

  夜半醒来,再也无眠。看看身旁的这个女人,薄薄的睡衣宽松地贴在她的松软的身上,在这零下16度的夜晚,寒冬的夜晚,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了一种莫名爱抚,于是,我费力的似乎挣扎坐起来,将自己身上的这块棉被,盖在了她的身上,然后,借助这灿然的灯光,我看着她映红的特别可爱笑脸,十多年过去了,我很少这样专注地看看她。

  我之所以没有看她,最多的缘由,是我对她从前的激情有些退化。当一个人承受生活忐忑平静过滤之后,变得有些木讷,这种木讷似乎有些不近人情,可是,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她最年轻的那阵子,如花似玉眼睛不是太大,有点像韩剧中的女主角,周围见过她的人都这么说。我喜欢小眼睛的女人,或许我也是属于这种类型。我也喜欢个儿不是太高的女人,因为过高会使我漠然失去对她的一种依恋——小巧玲珑的女人容易投入爱的男人怀抱而被男人疼妩,这点我是刻骨铭心的。

  时间的确可以毁掉一个女人娇媚面容,当她的眼角开始泛黄时候,她突然更加的依恋我,这或许是任何一个女人最脆弱也最困慌的事情。一个女人一旦发觉自己变得没有先前的那种模样,就不由自主的把心思紧紧地盯在了自己男人的身上,分秒之间,也多想知道出门的男人是不是和另一个女人在一起,这也算做是一种最地道的人之长情。

  这样,我看着她,看着,看着,于是,我轻轻地躺下来,紧紧地靠着她滚烫的身体,她睡得很沉稳,也很甜美脸上分明浮现出一丝丝笑意。我轻轻的吻了吻她的脸颊,她的嘴唇,她陡然地睁了一下眼,随即又合上。我的吻——我的爱,她没着意?是她睡得太深沉太甜美了,这点,我特别高兴根本不会错怪一个熟睡中的女人。

  她是我的妻子,一个陪我度过了我人生的最激情也最困苦阶段。我对她有过曾经的恨,爱只是刚刚认识的那几年最深情,因此,我总是把她当做我生活中的一个帮手或者一个伙伴对待她,很平静的对待她。我对她的恨,是因为她的好多不完美,我总希望自己的女人时刻对我美美的,最终,相互抱怨的时间占去大多数,只有万籁俱寂的时候,她和我才可以平静的说说白日里不能说的话。

  如今,生活的风雨已经磨砺得我们更加冷峻地看待生活;如今,我们相互多了许多体贴,许多温暖;如今,我们经历的诸多考验俨然存在,这点只有靠相互包涵才可以化解

  【二】

  如果我是你

  一定明白其中的委屈

  如果你是我

  也一定懂得珍惜

  虽然岁月刀锋轻轻划过

  轻易隔断彼此的联系

  又怎么切断回忆

  我只看到沧海明月

  却忽略了星辰泪滴

  你洒然回身

  在我的梦境

  时刻有你的影子

  若掂起一度雪花

  擦亮一个世界

  你的离去

  因为爱我所以放弃

  在她的思想极其需要的时候,我的思想陪伴她度过了黎明前的黑暗时刻。我其实不相信缘分,但,又不得不去刻意相信这就是一种缘分。既然相识,就不必产生无谓的所爱。大千世界,能有几个相投的人投入到你的怀抱,这未尝不是一种很好的精神和思想享受

  关注一个人,其实挺累的。如果在我忙碌过后筋疲力尽的时候,还要看看这么一个人究竟在做什么,是不是过得很好,这就是人性中最为动情的时刻。人和人之间,需要这种关爱,只可惜,好多人把这种关爱歪曲的误解,好多人,把这种关爱深深地埋藏在灵魂的最深处,这点就是人类最不真诚地方

  我始终以一棵树的姿势

  漠然相语 默然相对

  我真的不知道

  该以怎样的一种姿势

  驻足 逗留 或者飞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暖,这边独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