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厨房里的“团队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厨房里的“团队战”

2019-07-18 19:42:06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清晨,天还没有完全变亮,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后勤大军整装待发,向菜市场“进军”。由于前两天买菜经验不够充足,导致做饭时无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些小插曲,所幸今天梁屋幼儿园附近有一个热心阿姨乐呵呵地带着后勤组的组员一起去买菜,给他们传授“买菜经验”。为了保证队员们能够摄入均衡营养,后勤组每天会相应买回一些肉、豆制品和应季蔬菜。在阿姨的帮助下,队员们很快就买到了物美价廉食材

  一行人回到厨房,便急忙开始准备饭菜。炎炎夏日,厨房温度很高,进去不一会就使人汗流浃背,尽管如此,组长还是不慌不忙快速安排分工,组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始准备早饭。因为整个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伍有45个人,所以需要准备的饭菜量很大,一大袋米只能支撑两三天的需求量。女生负责洗菜和淘米,男生力气较大,负责切菜和炒菜。大家讨论着哪道菜需要怎么样煮,手上也不敢停下来。冬瓜先切成方块片状,放在一旁用酱油、油和盐腌制,再上锅蒸熟;猪肉切成丝,用淀粉稍微搓一下,可以使肉质更加鲜美,最后下锅跟木耳一起大火翻炒……很快,洗菜的声音、切菜的声音、生火炒菜的声音贯彻了整个厨房。

厨房里的“团队战”

  肩负着全队队员吃食责任,后勤组的组员不敢马虎,他们全心全意地付出着。厨房里的热气不断上升,汗水从他们的额头上冒出,流过眼角、冲过颔骨,然后滴在衣服上、掉到油腻地板上。工作中的组员甚至没有时间去擦拭他们的汗水,只得让汗水模糊视线用力地甩甩头,匆匆地用手臂一抹,然后继续投身工作。

  实践队后勤组的组员们为了队员们的温饱而战,厨房便是他们的“战场”,“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一切尽在不言中。心怀感恩,奋力前行,腾起沐“晨光”,照耀“晨光人”,他们为团队而战,为荣耀而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