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心救助,平安伴我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暖心救助,平安伴我行。

2019-07-19 09:20:44 作者:mi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暖心救助,平安伴我行。

  2019年7月18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星愿”社会实践队出现暖心的一幕……

  上午9点半,当其他组员正在协助“扶贫帮困,热心助教”捐赠活动布置时,一位小朋友在排队进场时不慎被石头摔倒,支教组组员及时发现情况,立刻抱着她上教学楼,并通知后勤保卫人员医疗箱过来。支教组长安慰朋友情绪转移注意力,其他组员给她的伤口上药,小朋友只细声抽泣,没有吵闹,听哥哥姐姐的话。队长过来了解情况后,拿出糖果奖励她的勇敢坚强。等涂好药后,小朋友默默拿出纸和笔,记下了在她身旁哥哥姐姐工作证上的名字,她说一直记住帮助了她的哥哥姐姐。

  中午结束课程后,因为这位小朋友家庭条件有限,队长和支教组组员亲自送那位小朋友安全回家,路途中有一位热心村民借出电瓶车给他们。

  队长后来讲“当一开始小朋友说她的腿动不了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很害怕的,但是我意识自己作为队长的领头作用迅速冷静下来,根据经验判断做出及时的处理带领组员解决问题。”接下来他们将引以为戒,更加保证注意朋友们人身安全,减少伤痛发生。意外是不可避免的,他们将尽力做到在和小朋友们平时玩耍和日常教学同时,多点留意小朋友们的动态,力求平安山头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