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第4天——珍惜与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乡第4天——珍惜与感恩

2019-07-19 01:37:28 作者:简单就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乡第4天——珍惜与感恩

  概要:今天是下乡的第四天,在一位幼儿园老师带领下,我们感受到吴川本地人的热情和善良。无论是在市场买菜还是在做菜过程中。而在体育课中,与小朋友一起踢球,我也获得特别乐趣。在晚间,我也和其他队员享受着难得的惬意

  有句话这么说“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真知”。在这次下乡中,我将所学的用于实践,用眼睛审视,用大脑思考,用冷静去面对,用双手奉献,与整支队伍朝着目标前进。作为队员,这几天里,我在与其他队员、与学生、与当地居民接触收获真情宽容感恩体会团结力量,懂得了什么是爱。

  今天是我第一次跟随大家去买菜。我们由一位当地幼儿园的老师带着去性价比高的市场去买菜。尽管老师和我们这些大学生素不相识,但是她的热情和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我们由于对吴川本地的方言不是很熟悉,而老师是本地人,她用流利的方言一次又一次的帮我们讲价。看到我们拿着拿着大袋大袋的菜,她又主动提出帮我们分担一些。尽管我们素不相识,但相处却堪比多年的老友

  在厨房里,她和其他的老师也非常热心,告诉我们什么菜应该放多少盐多少水才好吃,还身体力行教我们泡米泡木耳技巧。在她们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的煮饭菜的技巧一天比一天好了。

  除了与幼儿园的老师的愉快相处外,我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参与了一节足球课。尽管我们的水平还一般,但在体育专业的队员的指导下,我们也能勉强踢完一个全场。直到傍晚,孩子们仍想留在球场踢,这让我很有感触——许当你真正沉迷于一种事物时,就会真的达到废寝忘食境界

  这天过后,队员们都很累。有人去了小卖部买了几瓶大的雪碧和大的可乐回来,拿着小凳子,我们坐在楼下,吹着晚风观赏迷人晚霞。平时在学校很难有机会时间这么惬意,所以我们格外珍惜这十几天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