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学中乐,从乐中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学中乐,从乐中学

2019-07-19 16:25:09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学中乐,从乐中学

  从学中乐,从乐中学

  语言文字应用生活中必须所具备的技能,它深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岭南师范学院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张雨老师于7月19日在洪冠中学开展汉语言文字应用课程,他将游戏课堂结合方式,激发学生的课堂兴趣,培养学生的应变能力。

  “我们这节课将以游戏的方式锻炼你们的语言应用能力”张雨将课堂分为三个游戏模块:扩字游戏,故事接龙游戏,看图猜成语游戏。游戏分别针对测试培养学生的想象,应变,观察能力。在了解相关规则之后,张雨会给学生一分钟的准备时间并随机点名回答,因此使同学之间的互动能力增强,课堂氛围得以活跃,让同学在学中乐,从乐中学。经过游戏的测试,他总结大部分同学的应变能力和观察能力较强,想象能力欠缺。张雨表示接下来的课堂将会针对学生想象能力的培养进行备课。

  张雨表示:随着移动手机社交软件逐渐普及,现在的学生很少再和以前那样和其他人进行更多的社交,更多的选择做“低头族”,因此导致自己的社交能力下降,自闭症,社交恐惧症字眼也逐渐出现在社会公众。所以他表示十分必要语文课上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锻炼学生的交际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